当前位置:

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全力打好 “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谭应启 编辑:唐盈 2021-04-10 21: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翻开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党史深刻揭示了非凡岁月凝集的强大精神禀赋。它是一面可以回望来路、遥看未来、得到智慧的镜子,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汲取党史中的真理滋养和实践力量,能够真正让我们常怀为民之心,恪尽兴党之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爱党知史 以“拳拳初心”磨砺党员本色

爱党知史,应该以史为镜,抚今追昔永葆党员本性。党的百年历史,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危险的历史。

以勤学强理论修养。党员要深入反复地学党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亲身参与者、经历者以及见证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

以自省强政治修养。党员要善于借鉴历史经验,明镜照形,不断去除思想上的杂质,把牢思想“总开关”。要革除陈旧观念,保持与时俱进,不断地反躬自省、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要勇于自我革命,在思想上时刻反躬自省,检验自身坚定理想信念的纯度。

以自励强作风修养。党员要履行好党章所赋予职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避难就易、不务虚求名,敢于真抓实干。要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公道公正的处理好群众关切的污染防治、生态保护、项目审批等工作,时刻展现共产党人务实清廉的精神风范。

知史激志 把“殷殷期盼”化为奉献源泉

知史激志,应该以史为师,溯古及今涵养为民情怀。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从万里长征的浴火重生到勇渡长江的百万雄师,中国共产党人救民于水火,救国于危亡,始终把中国人民的美好追求扛在肩上。而在湖南浏阳,血雨腥风中,浏阳共产党人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超乎寻常的革命毅力和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掀起“浪遏飞舟”的革命巨澜,组织武装力量,积极参加秋收起义,重建浏阳游击队,配合红军攻长沙,奔赴皖南前线投入抗日救亡的斗争,多次痛击敌人,铸就了保卫人民的钢铁长城。

“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我们要汲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英雄模范人物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卓越领导智慧和赤诚奉献精神,在传承红色精神血脉中增进民生福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敏锐把握时代脉搏,倾听实践呼声,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勤勉工作。

激志尽责 将“铮铮誓言”写满绿水青山

激志尽责,应该以史为鉴,揆往通今穷究发展大略。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蕴含丰富治党治国智慧的奋斗史,为深入推进工作提供了丰富滋养。

今年是建党百年的特殊时刻,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迈向“美丽中国”进程中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我们更应当问政于史、问策于史,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开展环保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下阶段,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围绕“提气、降碳、强生态,增水、固土、防风险”,紧盯环境管理与治理要有新举措、生态修复与扩容要有新成效、“四严四基”推进要有新态势、队伍建设与优化要有新气象的“四大主攻”方向,实施生态治理科学化、环境管理信息化、问题解决精准化、队伍能力专业化、环保宣教大众化“五化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赢打好“升级版”污染防治攻坚战。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学习党史、研究党史,从党史中感悟艰苦绝卓,从党史中砥砺初心使命,我们就能守正创新,加压奋进,奏响进军“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嘹亮号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筑牢绿色根基,接续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本文作者系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浏阳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来源:红网

作者:谭应启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4/10/9172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