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国评论|文旅振“湘”,红色潇湘有多“香”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3-31 14:1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banner.jpg

3月21日至2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锦绣红土地·文旅振‘湘’村”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湖南行活动举行。14省份媒体记者奔涌而来,亲近这片红色热土,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湖湘是一片红色的热土,这里有无数革命英雄的足迹,有太多响彻时代的红色故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课堂”。我们重走“实践出真知”的求索之路,见证三湘大地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累累硕果,我们听到了“矮寨不矮、时代标高”的奋进故事。行走之间,我们看到红色力量在“湘”村振兴中的巨大推动力,红色文旅让“红色”成为发展的“亮色”,擘画出“湘”村振兴的新图景。

重走红色之路,牢记“湘”村初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重走红色之路,我们到历史的深处去了解党史,感悟“牺牲我小,成功我大”的革命精神,在“耿飚之问”中拷问初心,在彭德怀元帅故里去学习他高尚的品质,在贺龙元帅铜像前去瞻仰致敬革命烈士。行走之中,我们感受着革命先辈崇高远大的革命理想和拳拳为民初心,他们是书写美丽“湘”村的先驱,他们的精神让拼搏奋斗的火焰在新时代越烧越旺。

聆听红色故事,感受“湘”村之美。走进“湘”村,扑面而来的绿水和青山,古朴而现代的深山苗寨,让人感受到“湘”村巨变。从“千年乡愁”到“乡村振兴”,在这条通往幸福的路上,无数红色故事在传颂,红色精神成为地方发展的内生动力。随着“矮寨大桥”的畅通,深山迈出了“深闺”,“交通+旅游+扶贫”模式,为矮寨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湘”村见证着越来越美的环境、越来越好的日子。

开展红色旅游,激发“湘”村活力。乡村振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贯彻落实好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提高全局意识,聚焦“湘”村具体情况,广纳良言良策,挖掘特色资源,开创更有吸引力的文创产品,让更多人向往“湘”村、发展“湘”村。一方面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一方面提升“湘”村人流量,拉动经济发展,充分激发“湘”村活力,让红色旅游的影响力不断延伸,让更多的人、财、物流向“湘”村,让红色与“湘”村相得益彰,不断为乡村振兴增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31/9142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