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标识初心标注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1-03-24 13: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261.png

中共中央宣传部3月24日公开发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活动标识由党徽、数字“100”“1921”“2021”和光芒线组成。活动标识的发布,引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热议。

活动标识,红色鲜明,蕴意深远,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元素,都赋予了特殊的象征意义,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活动标识,代表着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的整体形象,也蕴藏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顽强斗争的磅礴力量。可以说,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标识,标识初心、也标注使命,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深思细品、对照对表。

坚定政治信仰。数字“100”构成标识基本造型,“1”以100度仰角呈现,寓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前进道路上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员干部读懂活动标识,要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筑牢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先锋性。

激活担当精神。党徽位于标识左上方,寓意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创造新的人间奇迹。大道之行,实干为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还得以实干苦干、开拓创新、担当奋进的意志品质,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秉持为民情怀。56根光芒线将数字“100”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展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寓意奋进之光照耀中华大地、照亮未来之路。为中华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初心使命和永恒课题,共产党人要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矢志不渝把群众事办好办实办成,弘扬政治本色。

涵养奋进之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嵌入数字“1921”代表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2021”代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个圆形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要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推动党和人民事业滚滚向前,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接续奋斗、再接再厉、勇创新功。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百年征程壮丽辉煌。活动标识,是标点、是射线,犹如指引全体党员干部砥砺前行、不息奋斗的冲锋令和号角,细品标识,才能读懂党的初心使命,才可坚定党的理想信仰,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断贡献新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06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