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志不渝,焕发砥砺奋进的时代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蔡开斌 王浩铭 编辑:陈晓丹 2021-03-17 11: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游人在橘子洲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像广场上重温入党誓词。.png

青年党员在长沙橘子洲毛泽东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近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人民政府省长毛伟明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文中强调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一部近代史,半部湖南书”。湖南是一方红色热土,走出了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彭德怀、贺龙、罗荣桓等老一辈革命家,发生了秋收起义、湘南暴动、通道转兵等重大历史事件,大批共产党人在这片热土上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红色思想在湖南汇聚,为革命指明了前进路线和斗争方向。今天,在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征程中,我们更应重温峥嵘岁月,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我们可读一读《毛泽东选集》,与伟人跨时空交流,感悟伟人思想和为民情怀;翻一翻《刘少奇传》,感受革命先辈当年的壮志豪情、投身革命的义无反顾;思一思《中国共产党简史》,感受我们党为人民解放而前赴后继的坚决,回味百年来那一段段艰辛而无悔的征程。

热土潇湘,孕育了无数红色儿女,也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红色印迹。橘子洲头、第一师范、韶山冲,醴陵、攸县、茶陵红色革命老区……每一处都有亮丽的风景,都有不可磨灭的记忆。往事并不如烟,只待拾阶重温。对年轻干部而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红色教育基地则是最生动的实践教材。应该多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洗礼和历史熏陶;多参观红色纪念馆,默读雕刻在墙壁上的文字;多看看“半条被子”和破烂草鞋,体会峥嵘年代的酸甜苦辣,从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时代力量。

时代不同,初心依旧,革命事业更要薪火相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就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接受思想洗礼和行动指南,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艰苦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来源:红网

作者:蔡开斌 王浩铭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76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