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挖党史“富矿”,凝聚红色潇湘奋进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3-16 10:33:5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6093424.png

3月16日上午,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省长毛伟明冒雨开启党史学习教育之旅。

3月16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这次学习不同以往,上课地点是没有固定场所的“流动课堂”,一上午的课程安排紧凑而丰富。在这“流动课堂”里,都出现了青年的身影。

早在前些天,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聚焦党史学习,刊发《学习党的光辉历史 汲取砥砺奋进力量》的署名文章,掀开了红色潇湘如火如荼的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党史中创造了很多第一的湖南,饱含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投入到这场意义深远的学习教育中。

无论如何,党史学习教育,年轻人都要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回眸百年党史,是守初心、担使命的奋进之路;总结百年党史,是我们走向远方的智慧凝聚。回望来时路,走好当下路,红色湖南应主动深挖党史“富矿”,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蓄更强大的党史力量,为推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征程奋斗不息。

增强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从1921年到2021年,一百年时间,我们党历经无数风险挑战,迎接无数精神洗礼。党用实践探索,检验真理,带领人民走向一条充满光明和希望的路。深挖党史“富矿”,是我们迎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必修课,让我们懂得如何坚持真理,增强思想认识,传承红色基因,在前行的路上勇往直前。

汇聚实践智慧,讲好红色故事。从13人到9000多万人,我们党百年发展壮大。也证明一个道理,党的领导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党的道路是民族希望之路,强烈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深挖党史“富矿”,就是让我们通过红色故事的学习,汇聚党的实践智慧,明白怎样应对风向挑战,掌握解决问题的科学办法。

涵养优良作风,弘扬红色精神。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中央八项规定”,我们都能够看到“严”“实”的作风要求。百年成长,我们党之所以能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信任,就在于始终保持优良的作风,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深挖党史“富矿”,就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涵养党的优良作风,弘扬红色精神。继续艰苦奋斗,增强思想自觉性,在求真务实中,推动事业的前进。

践行为民理念,赓续红色血脉。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重担。百年风雨,我们党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安居乐业、幸福安康放在重要的位置。深挖党史“富矿”,就是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赓续红色血脉,自觉地扛起新时期为民服务的重任,书写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3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