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学党史,让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刘艳秋 2021-03-15 09:5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百年奋斗历史,对于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3月15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撰文指出,要“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汲取砥砺奋进力量”。

“疑今者,察之古;不知来者,视之往。”百年党史中凝聚着中国共产党奋发向上的力量,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从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从严治党,百年党史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人敢于自我革新的勇毅担当;从改革开放、全面改革到全面深化改革,百年党史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赋予改革以新的时代内涵;从全面解放、全面脱贫到民族复兴,百年党史歌唱着中国共产党人攻城拔寨的英雄赞歌。从“十三五”到“十四五”,两个五年规划的时空交汇,一曲壮丽诗歌的承前启后,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党史,将为民的本色内化于心,将奋斗的精神外化于行,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珍藏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100年来,我们党砥砺奋进、浴血奋战,掀开一页又一页新的篇章;100年来,我们党坚定执着、敢为人先,用心为人民勾勒出美好愿景,用行践行初心使命;100年来,我们党脚踏实地、开拓创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党史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的历史全貌,赓续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和血脉,每一页,都是铮铮铁骨;每一字,都是坚强不屈,无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不断激发着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他们懂得,只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善于做事、敢于负责,以强烈的事业心、进取心、责任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才能瞄准目标、有的放矢,做到正中靶心、取得实绩、见到实效。

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了,新中国走过半个多世纪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与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化作自己的行动指南密不可分。一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总结升华,先后提出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党的十九大高举旗帜、把握大势、纵览全局,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一次用符合时代潮流的科学理论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不断开辟当代中国新境界的内涵。

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需要党史中蕴含的强大的真理的力量,从百废待兴到百业俱兴,中华大地正焕发新活力,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在对党史真理的深入学习思考中,激励着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真理的力量铸魂,这是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带领我们走向胜利的基本前提,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14亿人民群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保证。

党史如山、如松,亦如诗、如歌。翻过一座山需要多久?跨过一条河有多难?党史都如一记录。深学党史,让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和信念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让中国焕发出更强大的生机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淦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89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