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微评|“6%以上”的增长,传递了什么信号?

来源:红网 作者:易芊梓 编辑:唐盈 2021-03-05 12: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两会微评.jpg

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

这相对于一些经济学家的预期,似乎显得有一些“保守”。毕竟在今年的地方两会中,河南、湖南等中部省份,将GDP增速目标设为7%-8%,湖北、海南甚至定在了10%以上,哪怕是北京、上海等地划定的“6%以上”,也远远低于外界预期。

但从根本上看,“6%以上”的增长,不仅彰显了一个“稳”字,更传递了我国未来经济增长的底气,以及展示了后疫情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自信。尽管诸多风险与挑战还在继续存在,但“维持长期增长的经济基本面保持不变”的底气,显然是在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主要经济体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仍然很强。

站在“十四五”起点,在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的宏观政策定位之下,拿出这一份足够的自信与底气,必将让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这幅新画卷,更加绚丽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易芊梓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5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