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雷锋”赞歌在三月里唱得更响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唐盈 2021-03-05 10: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伴随着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一路走来,真的是百唱不厌,越唱越激情满怀。雷锋同志的青春绽放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最普通的细节中,但从中折射出的崇高精神,永远是我们的精神食粮。爱党、爱国、爱人民,在雷锋身上体现出的,是工作、生活中的一桩桩一幕幕。《学习雷锋好榜样》将在这春光明媚的三月唱得更响。

学习雷锋,“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我们的初心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要真正把为人民谋幸福落到实处,就当从骨子里全面渗透服务意识,将服务融入自己的生命流程。从这个层面讲,雷锋同志在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等方面,都堪称时代楷模。从汽车上搞卫生、倒茶水,到下雨天背孩子过河,路途中送老人回家,这一点一滴无不展现出强烈的为民情怀。他的伟大之处,更在于做了好事不留名,把好名声留给“中国人民解放军”。这种精神,就像王冕笔下的墨梅,“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当充分发扬这种“默默”的奉献精神,在前行的路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才能担当起时代重任。

学习雷锋,“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作为党员干部,光有情怀和口号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练就自己的本事,才能说硬话、办实事,因此,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也是本职工作的需要。雷锋同志就是这样,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处处体现出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并感染着身边的同志。这种“钻研” 精神,正如郑板桥笔下“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竹子,干着一行,就“钻”得进,“稳”得住。在工作中,不少基层同志都在抱怨“时间去哪儿了?”说自己实在太忙,无暇学习。其实,只要像“钉子”那样“挤”和“钻”,像竹子那样拼命“扎”,涵养起“钻研”的定力,学习的时间一定是有的,深入基层的时间也一定是有的。

学习雷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就越需要广大青年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艰苦奋斗。雷锋同志出身贫苦,在旧社会,哥哥、弟弟都因负伤、饥饿,病死了,他自己也走近了死亡的边缘。他深知生活的艰辛,因而把对党和人民的热爱演绎为勇往直前的动力。“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最高境界。现在,我们正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更要凝聚起“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力量,满怀信心,脚踏实地,以拼搏为荣,以奋斗为荣,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成绩,铸造辉煌。

“学习雷锋好榜样,艰苦朴素永不忘,愿做革命的螺丝钉,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集体主义思想放光芒!”在这激情澎湃的三月,这样的歌声格外令人心潮澎湃。雷锋,一位年轻的战士,留给我们的,是何等高尚的情怀,是何等伟大的精神!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就要深入领悟雷锋精神的深厚内涵,服务于民、敢挤敢钻、甘于平凡、不畏艰苦,用最朴实的情愫和最实在的行动,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47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