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炼成钢:从党史中感悟人民至上的伟力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1-17 14:30:48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婧蓝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广播电视台与中央党史文献研究院合作推出了365集建党百年微专题片《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党史里的每一页都展示了这个国家的一次次前进,都是由人民的鲜血、智慧和汗水凝聚而成的,走过近百年的中国共产党,从来不曾忘记,为民的初心,“人民至上”始终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这也是一个民族始终屹立不倒的秘诀。

1月16日,在百年党史上发生过什么大事呢?

时间回到2016年1月16日,全球迎来了首个由中国倡议设立的多边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它的出现,为世界带来了什么样的改变呢?

亚洲,这个寓意为“太阳升起的地方”,这是美好的期盼,也折射了亚洲的人民还有很多深处水深火热之中。国家的不发达、人民的低收入,让发展的速度减缓,让人民的生活窘迫。在这样的情况下,建立多边金融机构的初衷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更美好,是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新日子。亚投行的成立后,持续为成员提供基础设施的投资,如结束了孟加拉国帕德玛巴瑞村没有电的历史,支持印度尼西亚贫民窟改造,在菲律宾支持建设马尼拉防洪工程,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提供金融支撑等。这些,都极大地稳定了当地群众的生活,保障了他们的生命健康,用看得见的改变,带给更多人民幸福,也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内涵。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亚投行的不断发展,让我们看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推动地区发展,在凝聚民心上取得的巨大作用。更是以这种构建“朋友圈”的方式,凝聚更强大的力量,去加深伙伴关系,提升合作质量,进一步发挥了人民的主体作用,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人民,在亚投行的推动中受益。正是有了为人民出发的初心,才能把每一件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他们的幸福感越来越强。

翻阅中国历史的成长足迹,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为民的初心,才能让我们能够一步一步地走向繁荣富强,让人民享受更幸福的生活。翻阅世界历史的成长足迹,那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政党,才能始终屹立不倒。人民是一个政党保持生机的密码,人民是一个政党行稳致远的力量。每一次历史的书写,背后都有人民的巨大力量,我们要依靠人民,重视人民的力量,只有矢志不渝地为了人民,才能让中国的“红船”披荆斩棘,驶向远方。

百年风华正茂,为民奋斗不止。历史的书页,总是在奋斗中铺开崭新的一页,总是在为民的历程中谱写华章。走过百年的风风雨雨,党的光辉点亮了越来越多人的希望,也让更多的人燃起了对幸福的期盼。人民的力量是巨大的。在新征程的路上,要书写更亮眼的党史成绩,尤其需要厚植为民沃土,在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才能在为民的路上越干越好,让世界更多的人民感受到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7/8898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