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这群“银发先锋”,让党性生辉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1-01-15 10:4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文君

今天上午,宁乡市沙田乡16名离退休党员来到涓水河畔,开展大清扫行动。他们虽两鬓斑白,但干劲十足,热衷于公益事业。像这样的“银发先锋”,在沙田乡共有122名,平均年龄达72岁。他们活跃在田间屋场,发挥余热。(1月15日《湖南日报》)

每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关键在于如何用有限的生命实现自己的价值。作为党员干部,如何为人民群众服好务,为社会发展护好航;遇到困难,是迎难而上,还是畏葸不前,都在于自己的心态。而宁乡市沙田乡的离退休党员披荆斩棘、一生奉献,甘当“银发先锋”,正是广大离退休党员所需要的一种心态。

2018年以来,沙田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参与人居环境治理,其中11位退休党员当上了“百姓河长”,每月对全乡水域进行至少一次全面巡查。他们还坚持开展“逢十大清扫”活动,并带动年轻党员和群众参与。

退休,并不意味着从此就必须过着清闲安逸的生活,离退休党员同志仍然可以利用退休之后的闲暇时间发挥余热,让自己的垂暮之年变得更加充实,更有意义。诗曰:“夕阳无限好”,老党员们退休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挥洒了自己的热血,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都相当丰富,因此,社会更需要给这些老同志一个发挥余热的平台,而老党员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创造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

此外,沙田乡的这群“银发先锋”发挥“知情况、熟路子、有经验”的优势,在各领域彰显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尤其关爱青少年成长,组建了一支“夕阳红宣讲团”,深入青少年中开展禁毒、安全、法治等宣讲。2019年,筹集到资金7万元,资助30名贫困学生。2020年,又筹资1.12万元资助特困学生。

离退休党员同志甘当“银发先锋”,他们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换取群众的“开心、放心、顺心”,以真诚的服务,体现心系百姓、关爱群众的为民之情。他们用毕生力量,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把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这是作为一个党员对党的事业无比赤诚的真情流露,更是党性的无限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53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