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不妨学学冷水滩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晓丹 2021-01-13 11:3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委监委对该区伊塘镇2名村(社区)换届候选人亮出“红牌”。据《湖南日报》报道,为防止村(社区)换届候选人“带病参选”“带病使用”,冷水滩区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信访局、公安局等部门,建立村(社区)换届候选人联审机制,结合信访举报、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考核考察等信息,逐一审查候选人。并派出督导组深入村组开展专项督查,倾听群众心声,严厉查处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责任重大。做好基层换届选举工作,是强化基层组织凝聚力,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力,增强党在基层统治基础的关键。众所周知,村两委干部是距离群众最近,和群众关系最为密切的干部。“送钱送物,不如建个好支部”。地方纪检监察部门在村级换届选举这个关键节点,拧紧“纪律阀”,严防“带病参选”,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用人标准与用人导向紧密相连,是干部工作的首要问题。村两委干部大多生活工作在群众中间,群众对他们所作所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人民群众看干部,关键看身边的干部。在群众眼中,干部作风好不好,不光是上面的领导如何要求、如何说,更重要的是身边的干部如何办事、如何做。各级党组织严防换届“带病参选”,从而保证把真正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选任出来,担当大任,这对农村的和谐稳定、对乡村振兴大有益处。

为了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风清气正,把德才兼备,把真正热爱乡村,真心实意愿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不妨学学冷水滩区纪委监委,与组织部、信访局、公安局等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全过程拧紧村级换届“纪律阀”,决不让村(社区)换届候选人“带病参选”“带病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21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