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任“第一课”,筑牢底线和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2021-01-13 11:29:58
时刻新闻
—分享—

“村干部要以纪律为红线,以反面案例为警示,时刻规范言行举止……”近日,资兴市村(社区)干部上任“第一课”活动,在该市刚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蓼江镇举行。

据《湖南日报》报道,资兴市纪委监委为帮助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廉洁履职,在全市开展以“学、警、查、诺”为主要内容的“第一课”活动。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等党纪法规,还选取部分村(社区)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以案释纪说法警示教育,并督促村(社区)班子和干部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

显然,干部被提拔固然值得“高兴”,但如果不能提高思想、找准定位、加快转变就有可能“乐极生悲”。为了避免此种情况,在干部管理工作中,就需要把警示教育作为新任干部的“必修课”。而警示教育的最大意义在于“人病我防”。从小处讲,上好警示课是每位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需要;从大处讲,是组织建设的需要,即真正关心爱护干部,筑牢党组织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凡事预则立,不预不废。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在走上管理岗位之初,容易忘掉初心,越过纪律的底线。纵观很多落马干部,问题都是出在思想上,一开始就没有走上正道。“上任第一课重点讲纪律,为今后开展工作划定了‘底线’和‘红线’。”只有从起点开始亮明纪律、定下规矩,让新任干部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意识,做到守纪律、懂规矩,才能真正打好“预防针”,增强干部终身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3/8831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