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为媒,醴陵奏响柔性引才强音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晓丹 2021-01-12 12: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座。.jpg

醴陵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座。

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触角无所不在。1月11日,“人文蔚起 书香醴陵”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十三讲在湖南醴陵市渌江书院开讲。作为2021新年第一讲,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应邀走进渌江书院五贤堂,以《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为题作专题讲座,讲述“互联网+”时代网络宣传思想工作的创新路径与生动实践。

渌江书院是醴陵的文脉所在,始建于宋淳熙二年。数百年间,理学大师朱熹和吕祖谦、王阳明、左宗棠等多位文坛巨擘曾亲临这里讲学,发时代之先声。而今,渌江书院又传来传媒大咖舒斌讲课的声音,同样是紧扣时代主旋律。他从醴陵之于世界、之于国家、之于湖南、之于株洲的意义娓娓道来,将醴陵置身于新时代的潮流中,引入了网上舆论工作的新课题。

网上舆论工作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什么要重视网上舆论工作?面对舆论主体多元化、传播平台多样化和舆论交锋复杂化,如何把握话语权?如何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如何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舒斌紧扣时代之问,结合大量典型案例,为做好网上舆论工作提供方法路径。

“领导干部要增强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善于运用媒体宣讲政策主张、了解社情民意、发现矛盾问题、引导社会情绪、动员人民群众、推动实际工作。”新媒体时代,当网上舆论工作的智慧之声在渌江书院响起,也意味着古老的书院与时俱进,焕发了时代光华。同时,这堂讲座也是渌江书院与主流网络新媒体合作创新的一个缩影。

2020年以来,醴陵市全新打造“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湖南红网全媒体矩阵助力宣传,致力于营建中国当代书院的新典范,让传统文化之风通过网络之翼飞入千家万户,进一步加快“书香醴陵”品牌建设和“人才强市”战略实施。

与湖南红网的创新合作,也是醴陵市扩大柔性引才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双方通过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系列活动,加强文化人才交流,增强渌江书院和醴陵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讲学,让讲学内容进一步丰富;与高校开展大学生实习活动,将其打造成干部接受湖湘文化教育的基地、中小学和国学爱好者求学交流的文化平台……以“柔”带来“舒适感”,书院让更多人才与醴陵“连”在一起,不断“输出”才智,书写了柔性引才的“醴陵样本”。

“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着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渌江讲坛奏响柔性引才强音,为醴陵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磅礴动能。这个柔性引才的“醴陵样本”也启示我们,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灵活、温情的柔性引才必能大有可为,也必能助力醴陵书写下更美好的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