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渌江讲坛:“书香醴陵”背后的柔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2021-01-12 11:35:1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11日,“人文蔚起 书香醴陵”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十三讲在湖南醴陵开讲。.jpg

1月11日,“人文蔚起 书香醴陵”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第十三讲在湖南醴陵开讲。

渌江讲坛,开坛有益。1月11日,“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新年第一讲精彩呈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应邀开讲。

“醴陵是红色城市,是网红城市,是一块人杰地灵、有生气的土地。”一开讲,舒斌就向在场嘉宾和广大网友分享对醴陵的感受,并以《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为题作专题讲座,讲述对网上舆论工作的深邃洞见。

熟悉的讲坛,熟悉的场景,熟悉的课堂氛围,致力于“书香醴陵”品牌建设,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已成为传播醴陵文化,打开湖湘思想窗口的一个闪亮文化品牌。从《瓦尔登湖》到《艺途与人生》,从《养生十诀》到网上舆论工作……专家学者、业界精英、文化大咖云集于此,交流对重点领域的思考和真知灼见。讲坛堂堂有精彩,堂堂显新意,带领人们感受醴陵文化,感悟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新年第一讲同样自带流量,引人入胜。“如何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让‘最大变量’成为‘最大增量’”的议题设置先场夺人,讲座内容更是充满“含金量”,如“科学认识舆论生态,精准把握舆论导向”“精准把握时度效,传播醴陵好声音”“践行群众工作路线,妥善应对处置舆情”,抓住了新时期舆论宣传的核心要点,鞭辟入里,启迪思维。近120分钟的讲座,让到场聆听的当地党员干部深受启发,在线直播则让更多网友共享了这场“思想盛宴”。

深层次观察,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一路走来,除了为人们呈现“思想盛宴”外,也越来越切中醴陵柔性引才的节拍。比如,课堂通过广邀社会各界重量级名家、学者赴醴讲学,打响了“书香醴陵”的品牌建设,加速了“人才强市”的战略发展。

随着讲坛“磁吸力”不断增强,更多的高端人才来醴授课,进而形成人才与平台的良性循环与互动。筑巢引凤,花开蝶来。短短几个月来,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鲍尔吉·原野,中南传媒集团原董事长龚曙光,红网创始人、国内第一位获“长江韬奋奖”的网络新闻工作者舒斌等多位名家学者相继走上讲坛,开展讲学交流。

擦亮“书香醴陵”名片,推动柔性引才实践,醴陵与主流网络媒体红网等合作,充分发挥好平台和资源优势,强强联合打出了一道漂亮“组合拳”。从醴陵柔性引才的角度视之,讲坛紧扣文化软实力下工夫,为醴陵柔性引才创造人才平台,打造出浓厚的人文环境,而流量也在“强强联手”中喷涌。据统计,渌江讲坛·建宸大课堂前期推出的10余场讲学都收获了火爆“人气”,网络直播浏览超1000万人次,掀起一股股文化热潮。

紧扣优秀文化,运用互联传播,讲好湖南故事,发展地方事业。我们期待三湘大地涌现更多如“渌江讲坛”般独特的文化品牌,吸引受众,广聚人才,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以文化软实力在引才中发挥出关键的“柔性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2/88295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