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耕好干部“责任田”,确保换届“不涣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1-01-11 11: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1月9日下午举行的乡村换届工作座谈会上,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对乡村换届提出了全面要求,如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依法依规,严明纪律规矩等,还要求发扬优良传统,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干部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和选举结果。

换届从大的方面来说,是一个国家永葆生机和活力的重要方式,能够通过不断地净化、提升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的干部队伍建设;从小的角度来说,这是对每一个领导干部的考验。进、退、留、转是每一个领导干部从政全过程必然会遇上的问题,要保持一颗平常心,才能摆正换届的心态,明确自己的事业方向,更要相信组织、不断奋斗、不计得失,以新成绩向自己心仪的岗位、职位靠拢,这才是换届中干部该有的积极心态。

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做好换届选举,领导干部首先就要明确自己的“政治定位”,只有树立坚定的为民初心,才能在换届的过程中,郑重地对待每一个岗位。要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只有明确换届的方向,才能更好地明确换届的重心。因此,这就需要领导干部在回顾党史的过程中汲取他们的精神,在先辈们的党性党风之中看到他们的高风亮节,能够更好地引领更多的领导干部,始终坚持以人民的事业为重,个人的名利为轻。

织密换届监督网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在换届的过程中,有的领导干部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惜触碰党纪国法,最终是害了自己,这其实就是领导干部政治定力不强的表现。要引导领导干部遵守换届的纪律,不管是在哪个岗位,都能求真务实干工作,就需要织密领导干部换届监督网,能够让干部不敢走“偏门”,而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换来成绩,才能真正地把岗位变成服务群众的平台。

耕好干部责任田营造良好换届环境。要做好换届选举工作,首先就需要摆正心态,不管是“进”还是“退”,是“留”还是“转”,都能够坦然面对。要增强自己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把每一个岗位都作为服务群众的平台,才能更深刻地明白,岗位越高、责任越大、压力越重,才能让领导干部不断地提升自己的责任意识,在面对换届的时候,多一些“大我”,少一些“小我”,遵守换届的规矩,把真正愿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领导干部选出来,营造良好的换届环境。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时也是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起步之年,要做好换届工作,就需要摆正心态,把这项严肃的政治生活做好,尤其需要干部能够坚守初心,不忘使命,才能确保换届的全过程有一个良好的状态,在推动为民的事业中勇立潮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惠民利民。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1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