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光之日,致敬110,致敬人民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唐盈 2021-01-10 17:06:58
时刻新闻
—分享—

c8b59f25890242d4b3e898d6ad49d45d.jpg

一腔赤诚为家国,一片丹心耀中华。

1月10日,人民警察迎来了首个专属于自己的节日——“中国人民警察节”。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勉励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平安、法治、公平、正义……社会安宁、国泰民安、幸得有你!节日的浓厚氛围,洋溢在各地形式多样的庆祝、表彰活动当中。今早,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公安厅联合举行 2020全省“最美基层民警”发布活动,生动呈现基层民警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上独特的节日礼。

铁肩担道义,忠诚铸警魂。在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代省长毛伟明向全省人民警察发出的慰问信中,高度赞扬了遍布在湖湘大地的这支铁之力量,强调全省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队伍!

可靠、信赖,早已根植于人民群众内心深处。“110”,既是节日符号,同时也是人民群众在面对困难、身陷危险时首先想到的坚强后盾。从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到保护公民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再到预防、制止、惩治违法犯罪……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冲锋在前、捍卫正义,当好人民群众的坚强“守护神”。

战胜考验,打赢硬仗。关键时刻,威武之师耀照三湘大地。时间是历史的忠实记录者。过去一年,我们经历了百年不遇的疫情侵袭、遭遇了数十年不遇的洪涝灾害,湖湘大地“疫考”过关,“汛考”加试,不畏战、不厌战的三湘人民开好“顶风船”,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严峻考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

这其中,身着藏蓝服、头顶庄严警徽的人民警察撑起了守护社会正常运转的“半边天”。他们或在社区门口值守、或走街串巷送菜送粮、或秉公处理矛盾纠纷;他们风里来、雨里去,义无反顾战斗在维护安全稳定最前沿、服务人民群众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平安湖南、法治湖南。平安、法治背后是一个个能征善战、勇于斗争、英勇无畏的钢铁力量。不论是始终冲锋在刑侦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犯罪分子顽强斗争的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安志,还是被称为黑恶“克星”的衡阳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三大队教导员包汉珺,一代又一代三湘干警舍身忘我、英勇奋战,涌现出许多感人肺腑的先进典型和事迹,他们用热血和生命诠释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最美”则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

“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在2020年上半年工作中,共有169名公安民警因公牺牲。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同样难以忘记挺身为群众挡子弹的岳阳缉毒英雄胡光志,用生命守护平安的“CCTV年度致敬英雄”永州市蓝山县原政法委书记黄小兵……为了万家灯火明,为了社会安宁、山河安澜,他们用忠诚写担当,用大无畏托举起了人民群众稳稳的安宁与幸福。

一个个警徽背后是赤胆忠心,一个个平凡身影背后是家国担当。节日来临,平安,是我们最真诚的祝福。@人民警察,你有新消息请查收。“国泰民安,是因为有你们的默默坚守”“你日夜守护我们平安,我们也时刻牵挂你的归来”“再黑暗的夜晚,也能看见警灯闪烁。有你在,灯亮着,我们就放心”……人们将节日的问候写满方寸屏幕,表达对人民警察的赞美和问候。

荣光之日,让我们致敬110,致敬人民警察。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7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