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融湘爱”,助三湘百姓端稳就业饭碗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唐盈 2021-01-10 17:06:5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湖南日报》报道,2020年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1638.8万,同比增长0.37%,农民工就业局势稳定,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先后两次推广湖南省经验。

去年以来,湖南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创新打造“湘融湘爱”品牌,推动农民工工作迈上了新台阶。疫情暴发后,全省人社系统迅速调整工作思路,引导农民工科学防控、有序返岗,共组织“返岗直通车”7986趟次,“点对点”直接输送农民工22.65万人,引导924万人安全有序返岗,占春节期间返乡农民工总数的99.78%。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经济社会发展受到一定冲击,就业形势和就业环境也受到波及。如果农村群众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就业,意味着他们的收入将大幅减少,甚至降为零。这对他们的生活生产影响很大,一些刚脱贫群众,完全可能因为失去工作岗位,没有了收入,重新返贫,这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是很不利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业均居首位。为了帮助农民工群体就业,湖南省开展“湘融湘爱”返程专项服务,人社、交通、卫健、铁路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工作,保障成规模、成批次外出的农民工安全顺畅有序返岗复工。这样的创新服务,对帮助三湘百姓端稳就业饭碗,其作用显而易见。

农民工是当今社会特殊的群体,是城市建设的生力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也以辛勤的汗水和智慧,走向小康生活。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湖南省高度重视农民工就业工作,把稳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通过卓有成效的务实工作,千方百计把就业的岗位送到农民工群众身边,让有愿意、有能力就业的农民兄弟,把就业的饭碗牢牢端在手中。

灾难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给农民工就业带来很多困难,但有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有了如湖南省人社局“湘融湘爱”举措,农民工端稳就业饭碗自然不在话下。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10/8820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