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流动扶贫”源自用心当好“螺丝钉”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唐盈 2021-01-09 17:42:04
时刻新闻
—分享—

驻村帮扶一线,女干部少,扎根多年转战多村的更少。42岁的唐华容,是攸县中医院客服部主任,驻村帮扶6年,转战3镇5村,以坚守和实干,赢得好口碑。日前,被推荐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贫困农村和县城相比,条件差太多不说,工作还又苦又累,然而却有一个县城中医院的女干部,主动走出冬暖夏凉的办公室,主动到贫困地区去,尽心尽力开展帮扶,而且一干就是6年,转战5个贫困村,这确实是让人钦佩的。

据《湖南日报》报道,2015年3月,唐华容到攸县网岭镇北联村,驻村帮扶,当时,脱贫工作刚刚启动,村支两委认识不到位,基础工作差,她挨家挨户走访摸排,启动帮扶措施,调动班子积极性,村里50户贫困户生活明显改善。一年后,组织上派她到网岭镇连滩村帮扶,因为工作扎实,成绩突出,组织上又对她委以重任。她先后转战攸县网岭、石羊塘、渌田3个乡镇,在5个贫困村驻村,担任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驻村帮扶工作之辛苦,众所周知。各地党组织出于对帮扶干部的关心和关爱,大多规定了一定的驻村帮扶时间,时间到后,又再派其他的帮扶干部继续进行帮扶。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作为一个女干部,却任劳任怨,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一干就是6年。6年帮扶,亮眼“流动扶贫”成绩单的背后,是用心当好“螺丝钉”的生动写照。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向雷锋墓敬献花篮并参观雷锋纪念馆时强调,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做一颗“螺丝钉”,就是要做到哪里有需要,就要钉在哪里。作为一个女帮扶干部,唐华容完全有很多理由,结束驻村帮扶,回到自己熟悉的、条件好得多的单位,好好陪伴家人,共度美好时光。但她却以组织上的需要,以人民的需要作为自己的选择,心甘情愿做一个“流动扶贫”人,这背后,就是一种甘做“螺丝钉”的精神。

作为一个普普通通的驻村干部,把自己的生命和事业,融入党和人民的整体事业之中,融入脱贫攻坚的伟大进程之中。你,就是一枚小小“螺丝钉”,一个让人终生难忘的“螺丝钉”。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