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厚植沃土引“客”来,用心用情用力汇聚人才雁阵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1-01-09 14: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近年来,常德市委组织部面向产业精英人才、“三高”人才和职业经理人等优秀人才抛出“重磅红利”,人才专项开发资金从1000万元提升至3000万元;为消除人才在常德安家落户的后顾之忧,从工作到住房,从医疗到子女教育,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常德成为一座“人才来了就不愿走”的城市。(1月9日 《湖南日报》)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人才是第一资源,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增强地方发展的竞争力,既要重视人才,更要为人才扎根基层而厚植沃土,这就需要拿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为才的诚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引得“客”来,更要留得住、用得好,给人才打造事业的舞台,让人才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价值,才能为地方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力量。

下好引才“先手棋”,以识才、爱才的诚意,广发“英雄帖”。要引进人才就要有该有的态度,要拿出识才、爱才的诚意,广发“英雄帖”,让大家能够看到地方对人才的强烈渴求,也让大家看到地方对人才的欢迎态度。环境好,则人才聚、事业兴。一个好的创业环境,不仅仅只是一张“英雄帖”,而是以这样的诚意让更多的人才来到地方考察,让他们看到这里巨大的发展潜能,愿意投身到地方的发展中去,继而汇聚更多的人才。

下好用才“精准棋”,以敬才、惜才的共识,搭建“大舞台”。要让人才能够成为事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尤其需要打破人才评价的单一标准、人才流动的身份固化、人才激励的缺乏和相融等,只有让人才更畅通地流动起来,才能在用才上更“精准”。让人才能在更适合的舞台上发挥才能,这就是敬才、惜才,就是在为人才搭建更宽广的“舞台”。唯有对人才的“真”,才能换来人才在工作上的“实”,从此让人才力量更充足。

下好留才“服务棋”,以尽才、为才的真心,激发“内动力”。要留下人才并不容易,要让人才对一个地方有归属,保持持久的温度,还是需要一个地方能够让人才感受到他们的暖意。如常德从解决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就学、人才公寓等方面,为人才提供了各种贴心服务,这样的服务背后,是为人才用心用情,才能更好地推动人才尽力。只有拿出为人才服务的真心,才能激发人才的内生动力,让人才以工作上的成绩来回报这里的好。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是事业成败的关键。一个地方既要提高对人才的重视,也要为人才打造成长的沃土;既要因地制宜地引进人才,也要精心培养提升人才,更要用好激励机制,推动人才成长,才能增强地方对人才的吸引力,汇聚人才的雁阵,为地方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19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