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起袖子,岳阳点亮乡村“美丽屋场”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刘艳秋 2021-01-08 10: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W020190814620601211989.jpg

康王乡红色特色屋场——树家塅屋场一角。李亦恩 摄(图源:岳阳文明网)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岳阳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冯家屋场,却是另一番光景。1月5日,从黄茆山一路行至冯家屋场,树茂山林翠,水绿人欢颜,恍如误入水墨山水画。“屋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一位村民都出了力。”长石桥村党总支副书记黄红兵乐呵呵道,“这些年来,村民间从没发生过需要村干部调解的矛盾,大家和和睦睦,就像一个大家庭。(1月9日《湖南日报》)

曾几何时,冯家屋场也有很多“难念的经”,道路泥泞,池塘浑浊,路灯忽明忽灭,这些实实在在的民生痛点,让当地群众很有怨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村支两委组织村民代表召开“冯家组美丽屋场建设座谈会”,力争将冯家屋场打造成市级示范美丽屋场。

建设美丽屋场,需要党员干部下足“绣花功”。在不少地方,修路不难,但要把规划路段的建筑物拆掉,那就很难。据了解,屋场通往木里港大道的道路宽度不足1米、泥泞不堪,村支两委决定拓宽并硬化道路。住房正好挡在路中的冯艳犯了难:家里本就不宽裕,拆,势必影响家人生活;不拆,道路肯定修不通。要让村民支持工作,只靠说大道理肯定不行,需要党员干部行动起来,切实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只有把群众的困难解决了,让群众满意,他们才会心甘情愿地配合开展工作。

建设美丽屋场,需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农村村集体经费有限,要建设美丽屋场,需要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双手,用辛勤的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出来。冯家组美丽屋场建设过程中,有了党员干部的带头干,群众就会行动起来,跟着干。为了配合美丽屋场打造,老人、妇女、小孩拿起扫帚、簸箕,清洁家园;壮劳力全部参与拓宽道路、墙面立体改造、拆除棚亭等行动。

一份付出,一分收获。有了党员干部的率先垂范,有了村民的支持配合,冯家屋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屋场美丽起来,村民的生活幸福起来,冯家自然也就没有了“难念的经”。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8/88173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