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懂“湘赣红”,奏响迎接建党百年奋进曲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1-05 11:06:19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株洲调研。图为许达哲参观左权生平业绩陈列室。.jpg

1月3日,省委书记许达哲来到株洲调研。图为许达哲参观左权生平业绩陈列室。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1月3日,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从长沙出发,乘客运列车沿醴茶铁路深入株洲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等地,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文旅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等主题进行调研。

面对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历史时刻,我们内心涌动的是满满的自豪感。一艘红船历经百年的历史,是无数党员群众用踏石留印、抓铁留痕的真抓实干换来的。在新征程的起点,中国共产党需要大力弘扬务实精神,坚定不移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不断创造经得起人民、实践和历史检验的伟大政绩,献礼建党百年,让中国红船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接续奋斗力量。醴茶铁路沿线红色资源密集,这是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基地,也是激发沿线老区群众内生动力的不竭力量。让红色资源变成红色力量,让干部、群众能够在深入学习红色故事、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中,释放心中涌动的奋斗基因,自觉投入到当地的发展中去,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打开新局面,创造新功绩。

“湘赣红”亮相,乡村振兴色彩动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了巩固阶段,现阶段的重要工作是做好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过渡,这就需要让“湘赣红”特色农产品走向大众。通过提高农产品销售产量,助力群众收入增加,快速实现群众的稳就业、稳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勾勒出更加繁荣的乡村画面。

深入基层调研,推动新湖南新步伐。“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要推动湖南起好步、开好局,尤其需要深入基层去调查研究,要把握湖南发展的大局,要在具体的工作上更用心,精准配置干部人才,推动“三高四新”战略更好地落地。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管是向建党百年献礼,还是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实,抑或是推动新湖南建设,都需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务实精神,把群众的实际难题解决在点子上。在乡村振兴的产业、环境、农业现代化发展等各方面齐头并进,精准施策,发挥交通的先锋作用,让湖南全局“活”起来,谱写新发展中的幸福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1/05/8810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