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驱动,争当击楫中流的改革先锋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2020-12-25 09:18:52
时刻新闻
—分享—

f20cb19c-0687-4522-97c4-93d9ee34eb23.jpg

——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系列评论之二

关键时刻召开关键会议,关键节点抓住关键机遇。正当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湖南24日召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看过去,创新型省份建设扎实推进;看未来,要把创新创业氛围搞得更浓厚一些;要推动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价值链良性互动,打造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链……在今年的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创新”被频频提及,不论是对“三个高地”的前景布局,还是生态文明建设部署,抑或是人才培育,会议始终把创新作为关键重点来安排,传递出湖南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创新制胜的鲜明施策信号。

“极不平凡”“来之不易”。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分析全省全年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充分肯定全年各领域取得的发展成绩。回看这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力排疫情冲击和洪涝灾害影响,推动经济运行平稳向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产业发展、改革开放、民生保障有力有效,7300万湖湘儿女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但往后看,全省经济发展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开展好明年工作,事关“十四五”开局,关系民生民本,须臾不可放松,切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和毅力走好前行路,解好新难题。

“要充分把握一切积极因素和潜在机遇,用好湖南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全局眼光审视全省经济大局,站在全国看湖南,深刻洞察出国家宏观政策、构建新发展格局、产业新动能进一步集聚等带来的新机遇,为全省上下看准大势、瞄准机遇、乘势而上指明了方向,打开了思路。

在新形势下,湖南如何抢抓机遇、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展现湖南担当?答案自在“创新驱动”之中。

思路转、天地宽。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可以看出,做好明年工作,全省进一步打破思维惯性,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战略与战术、供给与需求、质量与规模、政府与市场、发展与安全、抓项目与抓环境、重点与全面、全局与一域、抓大与保小的关系,以充满哲学和辩证的思维智慧来擘画蓝图,从“三个高地”、扩内需、农业农村现代化等7个重点方面来谋全篇,并将创新贯穿始终,让“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湖南实践得到进一步升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引领全省上下大兴创新发展之风,必将以创新实现更大的“裂变”,释放更大的能量,构筑起更加强大的中部崛起新高地。

所当乘者势也,不可失者时也。走好未来路,从不会有什么岁月静好,更需要永葆“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英雄胆气,涵养“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全省各地方各行业各领域都要瞄准发展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更加优异的“湖南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30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