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高四新”,需要些岳麓书院的历史文脉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12-18 12:43:1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7日下午,由湖南省委宣传部和湖南大学联合举办的“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理论研讨会在岳麓书院举行,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岳麓书院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岳麓书院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力量。(12月18日《湖南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观点,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实事求是是贯穿工作始终的理论基本线,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尤其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方法。既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也需要拿出巨大的政治勇气,主动担当,才能把实事求是融入到湖南建设发展的各个方面,让湖南发展的每一步都更有“含金量”,才能更好地迎来高质量的发展。

深刻领会实事求是的重大意义,在历史的长河中去认真理解。实事求是重要吗?没有比历史的真实故事更能够说服人。走进岳麓书院,我们要善于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去进行理解,只有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才能让每一步都脚踏实地。在尊重规律能办好事和不尊重规律办不成事的两种不同的结果中,让我们以更深刻的方式来领会实事求是的重要意义,明白实事求是对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意义。

用心掌握实事求是的重要方法,在新时代要求中去摸准脉搏。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方法论的基石。我们要把实事求是的好方法用好,首先就需要掌握好这个方法,这就需要把岳麓书院的历史文脉推进到新时代。而要把握实事求是的精髓,更需要通过岳麓书院这个思想宣传地来进行引导,才能让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的要求中更好地触摸时代的脉搏。

主动使用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在奋进新征程中去谱写新篇。实事求是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方法,要把方法变成实践,尤其需要把历史与现实贯通,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让实事求是的理念扎根在脑海中。在对岳麓书院、湖湘文化、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中,更好地感受实事求是的思想,才能让其成为我们重要的指导思想,在每一项工作中都坚持实事求是,才能谱写出发展的新篇章。

新时期的湖南是一张五彩斑斓的画,我们要用好岳麓书院的宝贵财富,写好红色文章、古色文章、绿色文章,且能够在这些不同的颜色中,对“三高四新”战略进行更深刻的理解,将实事求是贯彻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才能让新湖南的美景惠及每一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114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