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锚定现代化赛道,接棒跑出“精彩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2020-12-16 17:28:0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浏阳河的评论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以全局视野审视湖南经济社会全貌,对“现代化新湖南”远景布局进行深度解读,发表真知灼见。

文章指出,谱写新篇章,关键是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根本保障。

红色的热土,发展的高地。“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即将崭新启航,精彩湖南篇章悄然打开新的一页。描摹好新的发展“盛景图”,亟待7300万湖湘儿女同心同德、万众一心、矢志奋斗。

思想的力量催人奋进,思想的旗帜标注新的高地。“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激励人心。高举思想的旗帜,湖南统筹谋篇,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崭新定位,吹响“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号角。

答好新卷,就要认真审题、科学判断,准确识变、有效应变,把蓝图规划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图景。看当前,“三高四新”确立湖南“十四五”前进路线,对生产制造、科技创新、改革开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关键重点作出全方位布局。沿着新路径向前进,路更清晰、景更可见;看未来,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健康湖南“组图”梯次排开,一个“强”字令人神往,勾勒出“现代化新湖南”的未来姿态。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现代化新湖南”同样是奋斗出来的。正如浏阳河文章所言的,奋力谱写新篇章、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无论是打造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还是攀登新的经济、科技、文化、产业高地,抑或是化解风险挑战,破解好发展难题,让前进路途更通畅……都离不开各行各业的创业奋斗,各领域的精准破题。

“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今日之湖南,创新活力泉涌,奋斗热情高涨。天上飞的、地上跑的,“湖南智造”处处可见;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投资、创业氛围持续向好,经济增长“苗圃”遍布三湘大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不断拓展出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鸟瞰这片红色热土,进入到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步入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期,向前看,一个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呼之欲出。

时间弥足珍贵,步履须臾铿锵作响、斩钉截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的部署,是干成大事、要事的根本途径。全省上下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最新部署要求,锚定“现代化新湖南”奋斗目标不动摇,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棒接着一棒跑,在风雨兼程中淬炼成钢,铸就新的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7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