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穿对“合适的鞋子”,奋进湖南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12-16 13:13: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6日,《湖南日报》头版刊发新一期的浏阳河评论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南的重大使命之一。文章指出,谱写湖南新篇章与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内涵要求一致、目标指向相同,是管全局、管根本、管方向的战略指引,无论打造“三个高地”还是“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均以此为根本落脚点。

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新时代”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要求我们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形势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赋予了我们不一样的责任,也压下了更艰巨的担子,需要我们弘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服务无止尽、奋斗无穷期;需要我们不断追求卓越品质,在发展中牢牢抓住“高质量”这个“牛鼻子”,精心打磨湖南的“时代品格”,让经济社会发展在新阶段散发更高阶的气息。

永不懈怠,以恒心回应湖南“时代之问”。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湖南发展新阶段,面临新的“时代之问”。从解决一个一个问题,到全面奔小康,是新时代的跨越,也是新时代的考验。湖南上下要积极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国家发展的战略大局,同时因地制宜,找准新阶段发展路径,穿对“合适的鞋子”,以恒心回应湖南的时代之问,坚定不移地走好我们自己的路。

精益求精,以匠心成就湖南“时代品格”。对湖南而言,不管是经济社会的发展、制造业的崛起,还是千家万户的生活,都离不开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要写好新时期湖南发展的大文章,就必然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管是在科技的分毫必究,还是在发展的争分夺秒中,都精雕细琢,把匠心融入每一个行业,让时代处处都是“高质量”的风景。

砥砺向前,以初心擘画湖南“时代画卷”。“十四五”时期是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关键时期,要擘画好湖南的“时代画卷”,要坚守初心,大力弘扬砥砺向前的奋斗精神。既要有全局性谋划,也要有战略性布局,更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始终,推动湖南创新、经济、改革、文明、发展、生态、治理等各个方面全面发展,让新湖南画卷精彩纷呈。

“十四五”为湖南发展指明了方向,需要全省上下每一个人都增强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贡献力量,让大家心中向往的美好湖南变成摸得着看得见的实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