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帆“十四五”,掀起锐意改革的湖南浪潮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12-15 13: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13日至14日在湖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十四五”时期良好开局。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谋篇布局“十四五”,谱写湖南发展新篇章,尤其需要我们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历史背景下,有大视野、大格局,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去看待问题,依靠改革驱动,创新引领,开创新局面,在变局之中孕新机。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改革要正中“靶心”,才能发挥出巨大的作用,这就需要我们在改革的过程中,着眼全局发展,要紧盯湖南的重点领域和中心工作,把经济社会发展放在更突出的位置上,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与湖南的具体情况,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在新阶段牢牢地把握关键,以改革撬动发展,为湖南发展带来新气象。

当今世界,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成为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进步的强大引领,谁牵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谁就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能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构建湖南“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尤其需要重视科技创新,在科技创新上加大改革力度,迎接“科学的春天”。这也需要党员干部主动到企业、农村、高新区等地区考察,到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地带去,分辨当前科技创新中的优势和劣势,下好“改革棋”,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变,推动“创新湖南”建设。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让湖南“十四五”发展落地落实落深,就要提倡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让干部职工都自觉融入到湖南发展的大局中,坚定不移地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高产业链现代化,夯实实体经济根基,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同时大胆试验、大胆突破,在创新中探寻新的发展规律,发展新动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力量”。

扬帆“十四五”,湖南必大有作为。积极营造大胆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氛围,锐意改革,谋划全局,湖南定能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3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