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苦干实干巧干,稳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2020-12-08 13:01:41
时刻新闻
—分享—

a412d81b-578b-4ba8-a0a3-ffc91c528018.jpg

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永顺县灵溪镇吉锋村便民服务大厅走访。

12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时指出,要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努力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以实干实绩交上一份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满意答卷。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赋予了湖南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的使命,为湖南发展描绘宏伟蓝图。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旗帜鲜明提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这次省委书记到湘西深度贫困县召开座谈会,再次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唯有真抓实干,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才能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真抓实干就要咬定目标,砥砺前行。湖南这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走在了中部省份的前列。但是,湖南的发展不平衡,存在短板,一些市州属于老少边穷地区,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只说不做”“只看不做”现象。因此,要充分认识真抓实干的重要性、紧迫性,把真抓实干作为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和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举措,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真抓实干成为一种精神、一种习惯、一种责任担当、一种长期制度,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南力量、体现湖南担当、展现湖南作为。

真抓实干,就要转变作风。“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当前,聚焦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大政治任务、政治使命,我们要以真抓实干来保证发展的速度和质量。为此,针对“因循守旧,思想僵化”“作风散漫,纪律松弛”“办事拖沓,效率低下”“为官不为,得过且过”“不敢担当,按部就班”“漠视群众,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不能等闲视之。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慵懒散”抓整改,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宽松软”抓整改,着力塑造良好形象;聚焦“躲怕推”抓整改,着力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聚焦“慢浮拖”抓整改,着力提升行政服务效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主动对标对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切实推动精神大提振、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强大动力。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实干兴邦,空谈误国,真抓实干是硬功夫。因此,我们要树牢大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落实,以系统观念谋划落实,以斗争精神推动落实,以科学机制保障落实。只有以“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巧干,自觉挑重担、当先锋,才能稳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在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上,以实干实绩交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2/08/8689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