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务求实效,把服务群众的工作从“纸上”走到“心上”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11-26 18:28:1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处理建议由“件”改“类”,既逐“件”解决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又分“类”抓住代表建议关注的核心问题。几年来,重点处理建议办理质量逐年提高,不但广泛吸纳了代表的真知灼见,站在全省层面解决代表建议所提问题,还以点带面整体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有序有效开展。(11月25日 红网)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服务群众的工作落到实处,就需要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态度和行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拿出奋发有为的姿态,以苦干实干的行动,把人民群众的美好期盼从“纸片上”走到“心坎上”,把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能够真正地落到实处,这种踏踏实实干好群众事的作风,才能赢得百姓的点赞,既提升了政府的公信力,也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干部的信任感。

做好群众满意工作,要有真抓的实劲。“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做好群众满意的工作,没有真抓实干的态度不行,没有真刀真枪的态度不行,只有以群众满意出发,才能做出群众满意的工作。在桃源县茶庵铺镇,为了帮助茶农茶企更好发展,通过村庄规划,闯出了一条以茶兴旅、以旅促茶的发展新路子,实现了茶农和茶企的蝶变。正是有这样真抓实干的实劲,才有农村人居环境的明显改善、产业发展初见雏形,推动了高质量的发展。

针对群众急难愁盼,要有敢抓的狠劲。“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时,要有敢抓的决心,更要有敢抓的狠劲,要主动地向问题出发,针对问题,因地制宜,探寻更适合的发展方式,不能为了办理而办理,为了答复而答复,而是要通过办理重点建议来推动工作,更好地解决相关的问题,才能把群众焦虑的工作做好,把群众的难题解决好。

提升服务群众质量,要有善抓的巧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学习掌握事物矛盾运动的基本原理,不断强化问题意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显然,要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质量,就要善于把握规律、抓住本质,只有用好巧劲,才能更好地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通过“加强农村建房管理,切实保护耕地”类重点建议办理,不仅是解决了这些实际的问题,推动国家发展“一盘棋”,还能够增强群众耕地保护意识,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更好地推动村庄规划和农民建房管理,不断地提升工作水平和群众的满意度。

满足群众时代期盼,要有常抓的韧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要贪多嚼不烂,不要狗熊掰棒子,眼大肚子小。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不能虎头蛇尾。显然,要做好群众工作,不能“一阵子”,而要有做好群众工作的耐心和恒心,要把工作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全面提升群众办事的质量,增强办事的实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做好群众工作,不能仅有纸上的美好规划、壮丽蓝图,更要有脚下的行动,有用心的服务,有创新的思路、有务实的行动,才能让“蓝图”变“实景”,让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得群众的满意指数。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