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双拥之“花”在三湘大地更加绚烂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20-11-26 17:20:53
时刻新闻
—分享—

9cfb37d7-069b-4adc-afb1-5eb43deb82c6.jpg

11月25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前,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许达哲会见受表彰代表。会上,长沙市、会同县等38个市(县)分别被命名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县);永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人民解放军96831部队等50个双拥模范单位和汤瑞仁、傅春林等50名双拥模范个人受到表彰。(11月25日 红网)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军民的伟大创造,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显著政治优势。湖南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历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和驻湘部队把双拥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推动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在新时代,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加强领导,站位全局思考、谋划和推进双拥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双拥工作的开展需要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军民同心、军地合力,不断巩固扩大双拥工作成果。同时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军民携手,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强化宣传,营造尊崇军人的良好氛围。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推动下,全国从上到下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召开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建立健全功勋荣誉表彰制度,制定英雄烈士保护法,设立烈士纪念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出台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全社会褒扬英烈、尊崇军人的氛围日益浓厚。在双拥建设中,我们要坚持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双拥工作,倾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倾情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倾心解决广大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尊崇军人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凝聚起军民同心合力的强大正能量。同时还要执行好退役军人保障法,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部队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竭尽全力维护军人合法权益、解决其后顾之忧。

主动作为,提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永远做人民子弟兵,是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我们在强调拥军优属的同时,还要推动拥政爱民,教育引导广大部队官兵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做到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敢打硬仗,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在完成好军事任务的同时,支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协助地方做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在参与重大自然灾害抢险救援和应对突发事件中勇当先锋,不断为党旗、军旗增添光彩。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更要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全省军民凝聚起来,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62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