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抓落实作为年轻干部的生命线|工作随笔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清 编辑:陈乘 2020-10-20 20: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抓落实能力”。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为长沙市年轻干部,就是要把抓落实作为生命线,在抓落实中彰显省会担当,贡献长沙力量。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是衡量年轻干部的首要标准。年轻干部是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落实是“试金石”。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和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服务人民、造福人民的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动力。

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古人云:举网以纲,千目皆张。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既是工作理念,也是抓落实的方法。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贯彻实施,强力推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人民为中心”“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等系列重要指示落地落细。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长株潭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湖南自贸区建设、“一县一特”产业发展和农村“五治”、“十年禁渔”和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民生实事工程、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长效。

要提升能力抓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抓落实,既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要百倍珍惜组织给予的市委党校中青班培训机会,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看家本领,练就敢抓落实善抓落实的执行力,提振敢担事能成事的精气神。要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从理论武装中吸收营养,从群众身上汲取智慧,在攻坚克难中积累经验,在狠抓落实中增长才干,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过硬本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政贵有恒,治须有常。抓落实,表面上看是方法问题,实质上是作风问题。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要,深入实践抓工作,扑下身子抓落实。要践行马上就办,立说立行,雷厉风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要发扬斗争精神,敢啃“硬骨头”,敢挑“硬担子”,敢攻“硬任务”。要树立“钉钉子”韧性,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锲而不舍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长沙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作者系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处长,长沙市委党校第56期中青班学员)

来源:红网

作者:陈海清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