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放湖南,奋斗中延伸人民幸福道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10-07 14: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69968299-d03e-4bea-b54c-e35b13e39ed8.jpg

——辉煌“十三五”系列红网评论之三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站在“十四五”门槛回眸,湖南发展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这5年,湖南省委、省政府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指导湖南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10月6日红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人类的历史就是在开放中发展的。任何一个民族的发展都不能只靠本民族的力量。只有处于开放交流之中,经常与外界保持经济文化的吐纳关系,才能得到发展,这是历史的规律。”

偏守一隅难发展,闭关自守无出路。开放是顺应时代发展规律的必然。不论是中国拥抱全球,还是湖南走向世界,开放都是最好的办法。湖南坚持开放发展,顺应中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趋势,让人民幸福的道路不断延伸,实现了“开放崛起”的巨变。

敢为人先,湖南人打破思想桎梏走上对外开放之路。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站在新的发展形势面前,只有打破传统思维,紧跟国家对外开放的步伐,才能够与国家共同迈步,在开放道路上不断探索、实践和创新,为地方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才能够让湖南在新时代实现“开放崛起”。思路决定出路。面对世界发展大局,坚持开放理念,能为湖南注入更多的力量,让湖南制定更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路线,才能够让湖南的步子迈得更稳。

搭建平台,湖南站上开放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起点。与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贸易关系,外贸进出口总额从1985年的319万美元,增长到2018年的465.3亿美元,增长近1.5万倍;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这也是“十三五”时期,湖南开放发展的重要成果。当然,利用开放舞台引进来的同时,湖南也没有忘记走出去,跨国并购、绿色投资、海外务工等,湖南开放的水平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起点越来越高。

经济惠民,湖南以开放姿态加速发展释放经济红利。湖南开放的大门越来越大,开放的舞台越来越宽,不仅仅让更多的人在湖南找到了发展的契机,也让湖南在引进来、走出去中实现了经济的快速提升,新业态、新模式更是为湖南外贸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的是湖南整体向好的新发展,带来的是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释放的是越来越大的经济红利,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种种好处。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十三五”期间,是湖南跨越发展的五年,也是拼搏奋进的五年,湖南以更加开放的意识、理念,营造了更好的开放环境,实现了优质高效的新发展。有了开放发展的理念,有了全湖南上下的共同努力,才能够让湖南在经济的浪潮中紧抓时代机遇,更好地向前迈进,更好地服务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07/8471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