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地颂歌》:重现扶贫历程,激荡脱贫斗志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10-06 12:52:06
时刻新闻
—分享—

1303c19a-bf98-42a8-943f-2361500b1dfe.jpg

(《大地颂歌》剧照)

唱响“大地颂歌”,解码十八洞村“如何敲开幸福门”。10月7日晚19:30,CCTV-3综艺频道《大幕开启》第三期将播出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首演纪念节目,主持人张蕾,讲述人张凯丽、何炅、谷智鑫、万茜等,将带领观众共同走近湖南凝聚人心、激发村民脱贫斗志的生动故事。(10月5日红网)

《大地颂歌》展现了潇湘大地精准扶贫的伟大实践,描绘了三湘儿女脱贫攻坚的时代画卷。有人说,这是一部战歌,让我们看到了在扶贫攻坚战场上的无数拼搏历程;也有人说,这是赞歌,那些为人民群众幸福而不懈努力的人应该得到点赞和认可。

这是一部用文艺讴歌时代、讴歌人民、讴歌脱贫的史诗歌舞剧,一部歌舞剧,从湖南走向央视舞台,意义不仅仅在于,讲述脱贫攻坚故事的舞台更大了;更意味着,随着这部剧越来越深入人心,越来越红,将会汇聚起更强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力量,激荡起更多坚守在扶贫一线的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脱贫斗志。

亮出湖南脱贫攻坚亮丽成绩。最是真实动人心,最是初心动人情。《大地颂歌》是一部歌舞剧,更是一部人民剧,这是人民的故事,这是一部新时代的奋斗史诗,这样的史诗,用真实的“回放”,让我们在舞台上看到了那些为脱贫攻坚而不懈努力的每一个画面,亮出了脱贫攻坚的亮丽成绩。在这幅波浪壮阔的脱贫攻坚画卷之中,展现出来的是生活的镜头,是奋斗的历程,更是无数默默付出的动人细节,于是,脱贫攻坚的故事,就在《大地颂歌》的娓娓道来中,讲进了每一个人的心中。

展现湖南脱贫攻坚斗争精神。这是一部展现脱贫攻坚历程的舞台剧,更是一种点燃精神的文化力量。《大地颂歌》的舞台向更多的人传递了扶贫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正能量,用行动表达了势必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正是这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正是这种拼搏向前的斗争精神,正是这种冲劲、闯劲和干劲,让无数的人心中的战意被激发,凝聚成一股势不可挡的脱贫攻坚伟力,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一往无前,向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全力冲刺。

汲取湖南脱贫攻坚奋斗力量。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五级书记抓脱贫的具体行动,严管厚爱扶贫干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这些脱贫攻坚中的中坚力量,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书写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时代精神。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临近胜利的时候,越是不能有丝毫松懈,尤其需要汲取湖南脱贫攻坚的奋斗力量,以岗位上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干部群众团结同心,挑战困难,让打赢脱贫攻坚的中国奇迹在我们的手中变成现实。

收官在即,前行的步伐当更加坚定,奋斗的声音当更加强烈,战胜的决心当更加强大,让《大地颂歌》成为一股股响彻五湖四海的赞歌,更成为一股股脱贫攻坚需要的正能量,输送到扶贫攻坚一线,让文艺精神在无声中传递,凝聚干群合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06/8470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