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地评线】红辣椒网评:激荡崇尚英雄的新时代回响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唐盈 2020-09-27 17: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有的日子,意义深刻,让人难以忘怀;有些人,伟岸崇高,被历史记载。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这场保家卫国战争中,19万余名中华民族优秀儿女英勇牺牲,忠骨埋他乡。9月27,韩方向中方移交11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的遗骸及相关遗物。英雄魂回祖国,牵动亿万群众内心,此事举国瞩目、激励人心、万众敬仰。

英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脊梁的支柱,蕴藏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深沉、最坚韧的力量和能量。运送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的运-20专机进入指定交接空域后,2架歼-11B战机护航伴飞。充分表达了对抗美援朝英勇牺牲烈士的敬仰之情,彰显英雄先辈先烈舍己忘我、为国为民的大义精神。无比尊崇、无尚荣誉,都无法形容中国人民对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的爱戴之情、激烈之心。

最是英雄催人进,最是真情难掩饰。“欢迎英雄回家”的呐喊在网络引发同振共鸣,全国上下无不在为英雄回家感到振奋和激动。一股股暖流和力量像涌潮一样浸润无数群众的心田,释放出最为慷慨激昂的精气神和震撼无比的原动力,仿如英雄从未离去、英雄一直就在身边,这或许正是英雄精神和英雄气概的魅力品质所在,如同一颗种子扎根在人民群众心中,只要感触到精神的阳光和共情的雨露,就能焕发出一种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磅礴澎湃的合力涟漪。

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人物,舍己忘我、不计得失、默默奉献、艰辛探索,为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担当进取、锐意出战、奋斗不息,充分诠释了中华民族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斗争气质和精神底蕴。可以说,英雄是中华民族精神族谱体系里的金色光芒,任由时间流逝、岁月打磨,依旧熠熠生辉、闪闪发亮,成为激励无数后人后辈奋勇前行、开拓创新、砥砺担当的动力源头。

砥柱中流障怒涛,折冲千里独贤芬。英雄是大难大险中走出来的主心骨,是历经波折坎坷而不倒的丰碑,是砥柱中流、守护万家灯火的“定海神针”,是最值得尊崇和膜拜的价值底座。新时代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收官战”,即将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对英雄的呼唤,对英雄精神的弘扬,更为急切和期盼。在党的领导下、英雄的感召下,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

“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可悲的民族,一个有了英雄却不懂得敬重和爱戴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民族”。过去,不能没有英雄;今天和未来,更不能没有英雄。激荡崇尚英雄的新时代回响,才能观照历史、镜鉴未来,在历史的时空回响里,领悟英雄无畏无惧、无我无私、替党尽忠、保家卫国、舍生忘死的肝胆气概,汲取英雄一心为民、追求崇高、笃定信念、奋勇当先、慨当以慷的价值情怀。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8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