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慰问贫困户,让他们感受到帮扶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20-09-27 11: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1601099161849-d3b378sukhr.png

瞧,临武县西瑶乡村头村,扶贫帮扶对象拿着慰问品笑的多么开心。

9月25日,临武县政协少数民族宗教文艺体育界委员活动组、县金冠饼业联合开展以“迎国庆庆中秋,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为主题的活动。(9月26日 红网)

中秋、国庆接踵而至,各地的送温暖活动也如期开展。这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它在为许多贫困家庭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同时,看望群众、慰问群众、关心群众,关注民生、重视民生、改善民生,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共克时艰,创造新生活,建设新家园,是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

临武县政协少数民族宗教文艺体育界委员活动组的委员们先后来到西瑶乡村头村和武水镇坦下村,给帮扶对象送来了月饼、大米、食品油等慰问品,让贫困户过上一个安定、温暖的节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帮扶的温暖。

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让人民群众看到新希望、感受到新温暖,是党和政府的天职,也是做好送温暖必须把握的根本方向。各级帮扶部门要时刻将帮扶对象冷暖放在心上,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帮助帮扶对象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保障。中秋、国庆送温暖,尤其需要做好“实”文章。要贴近实际,无论是送钱送物送项目,都必须真正从慰问对象的实际需要出发,绝不能干出“雨后送伞”或“强买强卖”的尴尬事情来。

要真抓实干,送温暖、走访慰问,不能搞花拳绣腿、形象工程、面子事业,必须坚持做到务实、求实、扎实,以严和实的作风做好送温暖的各项工作,凡是承诺了的必须坚决兑现,凡是能做到的必须坚决做到,不能虚晃一枪甚至欺上瞒下。

其实,越是在逢年过节之时,困难群众越需要党和政府的关怀。领导干部为困难群众送的“温暖”,不仅仅是一袋米、一桶油,更是激励困难群众走出困境的信心和动力。对他们来说,这个“温暖”弥足珍贵。因此,作为领导干部,“送温暖”需要用心,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使“送温暖”真正温暖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35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