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绿色绘就全面小康幸福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9-27 18: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江飞歌,洞庭含情,幕阜叠翠,鱼米飘香……幸福,看得见更摸得着。近6年来,岳阳5次荣膺“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探秘江湖之城背后的“幸福密码”,正是岳阳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9月26日 《湖南日报》)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这是早已被历史反复证明的规律。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可持续发展之路,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片面地追求经济发展,要积极探索在保护好生态环境前提下的发展道路,积极发展多种经营,把生态效益更好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绿色是责任,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之路。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实现永续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是唯一的选择。近年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在中国各地全面打响,岳阳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高举“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大旗,追寻“绿色小康”梦想,让岳阳变成一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的让人流连忘返的宜居宜业宜游魅力之城,切实提升了小康成色。

绿色是希望,要让绿色发展理念“生根发芽”。“内化于心,而后外显于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是关键”……这些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真正入脑入心,体现在行动上。要让爱绿、植绿、护绿真正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一致共识和自觉行动,只有绿色发展,才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才能实现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

绿色是幸福,要用绿色提升全面小康成色。《诗经》有云:“民亦劳止,汔可小康。”小康的成色和质量,百姓心里始终有杆秤,而良好的生态环境,无疑是提升小康成色的重要砝码。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打好绿水青山“保卫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提升全面小康成色。

绿色是责任、是希望、是幸福,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民幸福生活的底色,我们要自觉担起生态保护的历史重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打好打赢环境“保卫战”,用绿色提升全面小康成色。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27/83946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