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抢收,把主题党日活动“晒”在田间地头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9-21 11:19:22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不是你们及时帮我抢收,我今年种的近10亩中稻只怕就要烂在地里了。9月19日,隆回县金石桥镇新良村干田坳5组贫困户郑能铁发自肺腑感激地对金石桥镇商会志愿者抢收服务队员说。(9月20日红网)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这才是“人民至上”的真谛。新良村是该镇商会帮扶联系村,当商会会长、新良村党支部书记郑大长了解郑能铁缺劳抢收中稻的情况后,立即组织商会党员和会员为他抢收中稻,及时为郑能铁解了燃眉之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群众困难时广大党员干部担起责任,挺身而出,以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成为解决群众困难的顶梁柱、主心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铮铮誓言。

金石桥镇针对村民面临的抢收、烘干的难题,金石桥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干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共600多人次,分赴全镇31个村(居)会农户中稻田间,把主题党日活动“晒”在田间地头,为贫困户、缺劳户和受灾严重的农户抢收中稻。危难时刻显身手,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在田间地头交“作业”,赢得了百姓的赞誉。

为民抢收,把主题党日活动“晒”在田间地头,凸显了党员干部的奉献精神。奉献是一件容易的事,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说它容易,因为有时就是举手之劳,人人都可以做到;说它困难,是因为它是一种觉悟,是一种境界,马克思曾经这样说过:“历史认为那些专为公众谋福利的人是伟大的,使大多数人得到幸福的人,他自己也是最幸福的人。”如果说奉献对自己有什么好处,这就是最大的好处。

隆回县金石桥镇将主题党日活动“晒”在田间地头,找准了练兵之地,党员也有了用武之处,为主题党日的多元发展提供了借鉴。

“人民如有难,汝应作前锋”,无需披挂,无需冲锋号响,面对群众的需求,党员干部就当义不容辞,冲锋向前。我们当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让“人民至上”根植于广袤大地,让车间码头、田间地头成为最富素材的主题教育课堂,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在具体的服务中绽放,在百姓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升华!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07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