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抢收,就是党员干部的“志愿”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20-09-19 19: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600479594413-b80lcs0zb5.png

当前正是水稻收割的关键期,由于凤凰县境内持续阴雨天气,对稻谷收割造成较大影响。民有所需,我有所动,凤凰县党员志愿者以割稻脱粒、挣着搬运、筛谷晒干、颗粒归仓等实际行动,田里处处造镜头,展现了抢收风采,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受灾损失。(9月19日 红网)

凤凰县委组织部党员,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走进12组龙岩保家的责任田,挽起裤筒,割着倒伏水稻。虽然脏、乱,但大家齐心协力,不一会儿,稻割完了。男的打谷脱粒,女的搬稻把,体魄强壮的从水田将装袋的稻谷搬运到田坎上。打完这家,又帮那家。12组吴后海,看到大家那么认真那么卖力,收完他家的稻谷时,激动地说:“谢谢大家,谢谢大家!”

凤凰县组织广大党员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帮助缺少劳动力的群众解决秋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既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能力,有力促进了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同时也受到了百姓的好评。广大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助民富,解民困”,不仅锤炼了基层党员干部的战斗力,而且树立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形象。

其实,要真正为广大群众解忧助困,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就必须转变工作作风,扑下身子,进村、进队入户摸实情,切不可走马观花,浮于表面。要迈开双脚、深入实际、深入职工群众,多听、多看、多问。各级领导和党员干部不仅要到职工群众家中与他们交流,还要多到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同职工群众谈生产,察看农业生产情况和工厂车间生产技术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全面掌握工厂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

党员做志愿者,其根本目的是践行党的宗旨。每位党员在入党宣誓时,都表达信念、责任、忠诚的志愿,也因此意味着加入党的队伍,就要践诺,就要履行党员的责任和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民抢收,就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志愿”。

“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党员干部要常怀为民之心,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在工作中奉行“群众利益无小事”,把群众是否获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一项工作好与坏的重要标准,时刻把群众的利益置于自身利益之上,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为民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19/8318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