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擦亮三湘幸福底色,绘就温暖民生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9-18 16:2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心心念念,情系民生冷暖。4年来,湖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从就业、社保、教育、医疗、扶贫、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民生答卷。(9月17日《湖南日报》)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的事是天大的事,要把关乎民生的每一件事情都做到实处,既需要思想上提高认识,也需要谋划上落到点上,更需要行动上落到实处,才能够把民生期盼的事情变成现实。在推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要不断擦亮三湘的幸福底色,描绘出一幅温暖的民生画卷,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好,幸福的味道更浓。

办好民生实事,铺开幸福三湘画卷。民忧所盼,我有所应。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候,湖南并没有坐等,而是主动为之,把这当成助力民生发展的契机,帮助人民群众“长本领”。“疫情期间,政府组织我们宅在家里线上学技能。等到疫情风险降低,正好可以干活挣钱。”9月15日,方艺平告诉记者,在参加培训后,她顺利找到了一份育婴师工作,目前月工资有4000多元。从就业帮助到教育改革,一点一滴的工作之中,一件又一件的实事之中,铺开的是人民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期盼的幸福画卷。

织密民生保障网,打好幸福三湘底色。要托起民生稳稳的幸福,就需要不断地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通过惠民医保政策的方式,不断扩大社会保障的覆盖面,推动全民参与社保。据了解,截至2020年8月底,全省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人数已达5062万人、620万人、811.71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6%。社会保障的不断延伸,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底色,也让他们的经济负担减低了,得到了实在的实惠,获得感不断提升。

补足民生短板,增添幸福三湘美色。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带领群众过上好日子,就需要不断地补足民生短板。湖南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按照“六个全覆盖”要求,从政策到资金,再到人员都加速汇聚,为破解脱贫攻坚中的实际难题,注入了强大的力量,也切切实实地解决了人民群众的实际难题,增加了群众的收入,让群众的获得感持续提升,让幸福三湘画卷愈加美好。

保证民生安全,展现幸福三湘生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防死控,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再到“一村一辅警”制度,不断擦亮的平安湖南底色,都能够体现“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理念。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到生命安全,不断提升的基层治理成效和人民群众不断提升的幸福感,展现了幸福三湘的美好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