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万颗子”擘画新时代丰收的欢乐图景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9-11 13: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9月22日农历秋分时节,我国将迎来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本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是“庆丰收、迎小康”,活动主场设在山西省运城市,湖南也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庆祝这一农民自己的节日。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春的耕耘,秋的收获,农民就期盼每一粒种子在沃土的滋养下,在精心的护理下,能够收获“万颗子”,让藏在枝头的硕果,藏在稻田里金灿灿的稻穗,藏在菜地里绿油油的蔬菜,都一起叫嚣着“秋收来了”,用果香菜多粮丰的美景描绘一个醉人的秋季,让大家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让粮仓满起来,让腰包“鼓起来”,让“米袋子”“油瓶子”“菜篮子”满起来。

中国是一个农业大国,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民以食为天”,每一粒粮食不仅仅有果腹的作用,还有稳定民心的作用,更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压舱石”。“中国农民丰收节”是农民自己的节日,也表达了国家对“三农”的重视,更能通过节日带动农民增收,推动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的进程,助力乡村消费、乡村振兴有新的发展。“中国农民丰收节”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个节日对农业有了新的认识,对农民有了新的了解,对农村有了新的评价,对“三农”在认识上有了全新的升级,也提升了“三农”的时代地位。

“万颗子”述说农民丰收的故事,激发农民再写粮食新成绩的斗志。在“中国农民丰收节”中,述说农民丰收故事成为了一大焦点,把那些丰收的故事说出来,既让我们更近距离地了解到了农事的点滴,也能够激发更多农民争先创优的斗志,在这些故事之中提出好的农业生产方法,运用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激荡了农业生产的新活力,为农民再接再厉书写更好的粮食生产新成绩注入了更强大的力量。

“万颗子”洋溢着农民丰收喜悦,打造农产品主动面向世界新窗口。好收成,让农民的脸上洋溢幸福的笑容,那些汗流浃背的日子,变得特别有意义,特别有成就感。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把这些农产品“晒”出来,不仅仅展示了农民的劳动成果,更是以这个平台,形成了一批观光赏景、采摘体验、农业嘉年华等活动,为农产品打开了一扇面向世界的新窗口,让有故事的农产品更有吸引力,擦亮了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为农产品打开了广阔的市场。

“万颗子”让农民丰收喜悦共享,让全社会都能享受到丰收的红利。庆丰收、展丰收、品丰收、话丰收不仅仅是农民的喜事,也是全社会的喜事,让更多的农产品流入市场,端上大家的餐桌,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让全社会共享丰收的喜悦,也营造了全社会敬爱农民、爱护农民、帮助农民的良好氛围,增强全社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农业生产不仅仅是农民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才能助力农业生产再上新台阶,让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照进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11/8298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