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里人过上好日子,就是“独臂村干”的向往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9-04 16:29:15
时刻新闻
—分享—

“向书记,刚刚有辆车压死了我家一只鸡,车跑了,这可咋办?”8月28日,记者到中方县桐木镇半界村,采访村党支部书记向往时,碰巧村里一位老人来村部求助。向往忙起身倒水,询问情况。接连打了几个电话后,他说:“把鸡拿来,过秤卖给我,可以啵?”老人高兴地说:“听你的。”(9月4日《湖南日报》)

群众的鸡被路过的车辆压死也来找村支书,看似“鸡毛蒜皮”的小事,却凸显了向往在群众心中的地位,他就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为了让村里人过上好日子,他孜孜以求,无怨无悔。

向往今年50岁,个子不高,胸前别着一枚党徽,说起话来铿锵有力。他失去了左手,只能靠右手工作和生活,被称为“独臂村干”。“向往同志敢想敢干不服输。”桐木镇党委书记王竟宇说,半界村被县里评为小康村和文明村,群众认可度达100%。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独臂村干”向往践行的正是这样一种“大道精神”。心中有光,你才会发光。心中有人民,理想才有力量。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平凡的乡村事业也能孕育出伟大的精神,而疫情防控更是给乡村治理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历史已经并将继续证明,这种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位置的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永远是我们民族精神的瑰丽写照。

虽然只有一只手,但在许多居民眼中,向往的细心像他的另一只手,温暖着乡村百姓。村里原来的道路坑坑洼洼,路面窄,山货运不出去。向往带头为村里跑项目筹资金,“以前我自卑,见到领导直打哆嗦。但为了村里发展,我腰杆挺得直,守在会议室外,等县领导开会出来就递上报告争取项目。”2017年,村里8台挖机同时开工修路。村里6.8公里主干道硬化了,由3米拓宽到5米,还扩建了11.8公里通组公路。

半界村干部、群众称赞向往“有想法有规划,凡事亲力亲为”。在他的带领下,村里发展大米、鸡蛋、黄桃、葡萄等项目,还办起了桃花节,发展乡村旅游。大家夸向往会做事、能干事,让村里发生了大变化,村民得到了实惠。

作为半界村的党支部书记,向往向往的不是健全的身体,更不是个人的前途,而是时时坚持“人民至上”,牵挂群众的冷暖,百姓的富裕,乡村的振兴与繁荣。正如他自己憨憨的回答:“让村里人过上‘山上年年青,田园季季旺,渠塘月月盈,溪水日日靓,农家时时美’的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4/82763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