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创新”为翘板,“岳麓峰会”更加乘风破浪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唐盈 2020-09-03 17: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42f62b87-0922-4012-9642-5a1767e5176c.png

2020互联网岳麓峰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峰会将围绕“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的主题,举行开幕式及7个主题分论坛。

冬有乌镇,春有岳麓。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岳麓峰会虽未能按时与“春”赴约,但迟来不迟到,迟到不少“料”。互联网行业的这场大盛会,终于在果实累累的秋季,在长沙迎来“大团聚”,将吸引国内外诸多互联网“巨头”荟萃一堂,华山论剑、碰撞思路、展望未来,为后疫情时代互联网产业、新兴数字经济发展抱薪添柴,提供真知灼见。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国内经济加速复苏的关键时刻,岳麓峰会的及时“出位”,不仅应时应景,更为持续推动国内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速奔跑增添信心和力量。相信,智慧云集的峰会将擦出更多来自学术界、产业界领军人物的思想火花,以数字为依托、以创新为主基调的产业布局,必将拓展出中国经济新的增长极、增长点。

创新是时代永恒的主题。在企业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企业创新作出新的部署,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以创新为核心命脉的岳麓峰会,不仅为湖南、中部地区注入活力因子,同时也是全国经济复苏发展中值得牢牢把握的重要“风口”。今年上半年,我国经济超预期“由负转正”,成绩来之不易,数字经济、新兴经济功不可没。

谋创新就是谋发展,谋发展就是谋未来。岳麓峰会一路走来,从7年前的“湖湘汇”,发展到如今驰名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界的“大盛会”,靠的就是创新驱动引领发展。从开创性地栽下“梧桐树”,搭建起湖湘企业交流互动平台,到湖南本省鼓励移动互联网产业发展的一揽子政策出台,立起加持新兴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再到加强顶层交流,增强与国内国际互联网先进企业互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国内互联网巨头成为峰会“座上宾”……岳麓峰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牵线搭桥引来越来越多“金凤凰”。而互联网企业也不失时机地瞄准机遇、把握前景,把“第二总部”落户湖南,加速湖南长沙跻身全国互联网“第五城”,岳麓峰会蕴含其中的创新气质、进取精神本身就值得持续发扬和坚持。

越是面临发展困境,越要坚持创新驱动。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当此之时,唯有脚踏实地、不屈不挠、创新制胜。岳麓峰会以“数字新经济,云开看未来”为主题展开今年的议题,寥寥十字,处处体现着与时代接轨、与前沿相融的思路和智慧。不论从时代背景看,还是互联网行业前景看,站在创新发展的翘板上,岳麓峰会将承载着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更多责任。

信息革命浪潮滚滚,互联网产业发展带来的价值和效益也更加直接和现实。尽管我国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催生了大量新业态、新职业,包括网络直播、在线教育、数字医疗、共享经济、人工智能等在内的数字经济新场景御风而来,5G互联网、新基建、物联网、人工智能、“云经济”等新兴经济异军突起,一大波“黑科技”正在照进现实,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国芯”依然受制于人,国际技术封锁、贸易保护等不同程度地影响着我国数字产业发展,都对互联网领域提出了新课题,发出了新考卷。

对此,岳麓峰会作为一场广泛涵盖互联网场域的全国性盛会,更需要树立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积极蓄势谋势、主动求变应变,在进一步壮大和拓展我国互联网产业上释放更多外溢效应,推出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布局更多新业务、新业态、新基地,勇闯数字“无人区”,在新兴经济的海域里乘风破浪、一往无前,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激荡数字活力,降下“云”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3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