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于民生“小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2020-09-03 16: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北湖区振兴社区,创新设立了一座“便民驿站”,专供小概率家用工具,敞门恭候居民借取,化解百姓琐碎小事。

民生无小事,群众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等零零碎碎的“小事”,看似微不足道,却一头连着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具体需求,一头连着社会经济发展的宏观大局,是构成国家“大事”的“骨架”。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到:“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影响他们的生产生活。”因此,我们要把民生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南针”,切实解决好这些民生“小事”,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往往就来源于衣、食、住、行等一系列民生“小事”的改善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好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把这些民生“小事”做实做细,才能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凡事深想一步、细思一分,服务则无不走心暖心。于细微之处用力,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往往更能把事做到百姓心里去。身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想、要干,但事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小事”“琐碎事”也不能忽视。如果民生“小事”解决不好,建再多的高楼大厦、修再宽的马路、建再大的广场,也得不到群众的认可,更得不到群众的拥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更不能“悬在空中”“停在路上”“锁在抽屉”里,必须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细心研究群众的利益,围绕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来落实,关心群众的疾苦,体察群众的情绪,真正把民生“小事”做出温度、做出水平来。

“从来治国者,宁不忘渔樵”。只有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百姓放在心上,从人民的利益出发,紧紧扣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天接着一天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民生“小事”做出温度、做出水平,让利民的事更利民,便民的事更便民,惠民的事更惠民,才能以“初心”换“民心”,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来源:红网

作者:黎蕾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3/8273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