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便民驿站”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0-09-02 12: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8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赴郴州调研。他来到了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称赞“便民驿站”“刘英妈妈谈心室”,是真正的为民服务,值得推广。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为民服务并非事事都需要惊天动地,对于更多的群众而言都是一些细末微小之事,却又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大事。要把服务做得更深、更细、更暖心,就需要把群众关心的事、在乎的事、难解的事,都解决好,凡事先行一步,多想一步,多做一点,让服务更走心,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社区“便民驿站”的出发点,就是把群众关心、在意的“毫末事”做到更好,让群众的生活更加方便。“便民驿站”对于群众而言就是你口渴的时候送上的那杯温开水,就是你饥饿的时候送上的一碗暖心饭,就是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服务,看似微小,却能够打动每一个人的心。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理论实践,画好了社区大家庭的“同心圆”。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社区是基层最小的单位,每一个群众的幸福都关乎整个社区大家庭的建设。为了帮助社区“瘾君子”成功戒毒开启自己的新生活,北湖区燕泉街道振兴社区的“刘英妈妈谈心室”拉近了心灵距离,让更多的人重拾人生的希望。用真心服务社区,用真情打动他人,以“刘英妈妈谈心室”为阵营,社区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都参与到其中,为建设更美好的社区而努力,用实际的行动赢得民心,让社区“温暖如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在燕北社区,“慈善超市”成为了群众身边的“暖心站”,不仅仅解决了贫困户、五保户等困难居民的一些生活难题,也让更多的爱在这里汇聚,并助推“志愿活动-慈善超市-志愿活动”形成良性闭环。“慈善超市”更有活力和张力,不仅仅让更多的爱涌进来,也让更多的关爱流出去,让流动奏响了一曲爱的交响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动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更需要把基层治理的部署变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行动,创新服务方式,找准工作的“靶心”,凝聚干群合力,更精准、更及时地解决群众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