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级书记”抓扶贫,“六六大顺”助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龙继辉 编辑:陈晓丹 2020-09-02 11:0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湖南省今年启动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考察中,56岁的临澧县四新岗镇久丰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开华获得好评。吴开华为了让乡亲早日摆脱贫困,躬身入“刺丛”,兴产业、拔穷根,蹚出了一条长治久安的幸福路。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是要打赢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攻坚战。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脱贫摘帽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所在。根据“木桶效益”法则,必须补齐这个短板,决不让一个少数民族、一个地区掉队。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脱贫攻坚,越到最后越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一定要履职尽责、不辱使命。今年4月的“五级书记”同框的照片刷屏,体现的正是层层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抓落实的“美美图”。

“五级书记抓”扶贫,六六大顺助脱贫。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各自抓好所负责区域的脱贫攻坚工作,层层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是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的必要举措和重要保证。当然,除了“五级书记”,还必须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方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精准扶贫的顶层设计和“路线图”早已绘就,脱贫攻坚目前也取得了决定性成就,目标任务接近完成,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但越到后面,越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最后收官的时刻,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咬紧牙关,以时不我待、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精神,继续前进,乘胜追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将脱贫摘帽问题“一杆清台”,坚决如期如质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龙继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694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