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部主动约访,群众真正“信”访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2020-08-19 16: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您好,这里是街道纪工委,想就社区财务公开问题向您了解一下情况。”近日,津市市襄阳街街道纪工委收到辖区内某社区多名群众反映的财务公开问题,立即通过入户走访、约访等方式了解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8月19日《湖南日报》)

这种主动约访的方式,今年以来在该街道已是常态。为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街道不断强化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街道纪工委除了每月固定时间下社区接访之外,还针对群众反映较多、有信访苗头的社区,主动做好民意调查工作。

众所周知,信访问题多是“棘手”“难办”的事情。应对这些“难题”,政府部门不应该“怕麻烦”“怕纠缠”而被动处理,而应该俯下身子认真倾听上访人员的困难、诉求,认真辨别其上访的根本目的,变“群众上访”为“主动约访”,实现信访工作的重心下移,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从而让群众“信”访,赢得老百姓的拥护。

主动约访是一种为民服务的好态度,也彰显了党员干部理政的主动性、自信心和决策力。其实很多群众跑来反映问题只是工作生活中遇到烦心事,党员干部只要认真与他们交心,找出适当对策,问题就能迎刃而解。碰到棘手的专业问题只要尽力找专家寻求对策,也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民富则国富,民强则国强,国家昌盛则民族亦昌盛。领导干部要“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多跑腿、沉下去,主动约访群众,脚踏实地干事,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合理利用手中的权力,造福一方百姓,才能建立良好的干群关系,国家才会更加富强。

笔者以为,党员干部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在“主动约访”中了解民怨民盼,在调查研究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到情况摸准到位、问题解决到位、政策宣传到位、思想疏导到位、困难救助到位。干部主动约访,将塑造起亲民爱民助民的服务政府形象,让群众真正“信”访。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22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