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吃苦者“吃香”,激发攻坚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2020-08-19 12: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8日,湖南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第一期健康疗养活动在宁乡市、张家界武陵源区举办,这是湖南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基层干部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重要举措。

人才是兴国之本、富民之基、发展之源。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一线脱贫干部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的主力军,要充分给予扶贫干部关心关爱、正向激励,从根本上肯定基层扶贫干部的每一份付出与辛劳。只有这样,才能提振脱贫攻坚“士气”,着力打造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部队伍,激发其内生动力。

关心关爱从“柴米油盐”入手。细微之处见真情。培养选拔年轻干部,事关党的伟大事业薪火相传,事关国家长治久安。而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扶贫干部,是党和人民伟大事业接续奋斗的生力军,是不可忽略的中坚力量。要激活这一“源头活水”,就要解决好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不仅要打破晋升的“天花板”,更要紧紧围绕基层一线扶贫干部的日常生活、工作等,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给予关怀。要在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待遇上给予帮助,疏导排解压力,让基层干部卸下心理“包袱”。

关心关爱需从“心”出发。“用人者必须赢其心,人才方会尽其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关爱人才,必然要真正把人才放在心上,以“用心”育才、“真心”爱才、“诚心”留才,探索构建组织关怀、干部倾诉双向联系沟通渠道,以“走心”的服务换取人才的真心付出,让更多高端创新人才怦然心动,纷至沓来。同时,要注重营造有利于人才施展才华的创新创业环境,鼓励人才大胆创造的激励保障机制,以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最终把党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关心关爱要给“定心丸”。疫情袭来,而后又遭遇防汛救灾,广大基层干部不眠不休、连续奋斗,经受住了挑战与考验,向人民交出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完美答卷。“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特别优秀的可按规定破格提拔、‘火线’提拔”“部分医护人员子女可享受一定优待”......一条条实实在在的关爱办法,一项项温暖人心的减负措施,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作为、奋勇务实的一线干部摇旗呐喊、撑腰鼓劲,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让每一个基层干部看到,“硬核”关爱绝不会迟到,更不会缺位,基层干部要大写“干”字,就能吃到“甜头”,看到“奔头”,从而激发起敢拼敢干的强劲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注入源源不断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9/8191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