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稳六保”政策加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08-17 15: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7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新湘评论》上撰文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要稳定民生,让更多的企业、群众能够更好地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就需要稳住就业的基本盘,既要想办法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更需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拉动市场、稳定增长,才能够让中国经济运行恢复的势头稳中向好,让越来越多的人端稳“饭碗”。

牢牢守住民生这条底线,做好稳就业。无论“六稳”还是“六保”,就业都排在首位。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作为就业的主阵地、创新的重要载体,疫情之下,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对此,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以及结合湖南实际,疫情以来,湖南出台了一系列涉及财税、金融、外贸等方面的“真金白银”政策措施,助力企业纾困突围。

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做好稳增长。科技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企业要善于化危为机,危中育机。比如,在8月16日红网时刻标题为《六稳六保一线见闻 | 政策加持,民企乘风破浪》的报道中提到的,一直坚持向创新要动力的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可谓“火”了一把。在经济前行压力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湖南卓誉科技有限公司的“逆生长”让我们看到了科技的重要作用,正是因为在科技上的孜孜不倦,才能够在政策的支持下,始终保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确保稳增长,从而让企业向阳而生。

加大培训拓展服务空间,扩大就业面。保就业、稳就业之后还需要扩大就业,这就需要让更多的人才能够有站上岗位的能力,让更多的企业有更强的竞争力,这就需要加强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同样如红网8月16日报道的,作为长沙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项目,友乾培训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家政服务人员的培训。受疫情影响,前五月公司几乎没营业额。但在利好政策的加持下,友乾从线下转到线上,还延伸“手臂”,在社区开设了两家家政服务公司,实现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加大培训拓展服务空间,才能够为更多的人提供更优质的培训,让企业顺利恢复,也进一步扩大了就业面。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要做好“稳就业保民生”,既需要政策的持续给力,兜住企业和就业者的“底线”,也需要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就业者的竞争力,不断地提升企业科技“含金量”、就业者能力“含金量”。

正如省委书记杜家毫撰文所述,疫情无论是对产业转型,还是对就业观念、就业形态、就业结构,都带来很多新变化,需要我们认真分析、因应施策。而湖南的企业们,正在认真分析、因应施策之下,稳住就业、稳住经济、向阳而生。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