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绘好“三张蓝图”,走进向往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肖俊美 编辑:刘艳秋 2020-08-17 15: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墙外桃枝,绿叶遮粉俏;碧云窗外,鸡鸭绿水农家。

这便是当下的农村,夏日炎炎,暖风阵阵,树叶沙沙,人影匆匆。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全力以赴为之奋斗的,其实就是“向往的美好生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步一步实现了吃饱穿暖,一步一步见证了泱泱大国,一步一步走进了美好生活。

“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有了握紧“面包”的底气,才能有抓住“水仙花”的力气。也因此,我们更要在收官之年,尽锐出战,落小落实,让农村摆脱贫困,让农民走进向往的生活。

正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撰文指出,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

全力脱贫攻坚,绘好民生幸福图,决胜全面小康。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支柱,贫困人口脱贫更是迈进向往的幸福生活的第一步,广大干部群众务必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提高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改善人居环境,绘好绿水青山图,建设美丽乡村。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村社会文明和谐。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加大宣传发动,创新工作方法,强化自我监督,规范垃圾分类,实现垃圾日常清理常态化,建设“山青、水绿、花香、人和”的幸福家园,绘就美好的农村生态画卷。

坚持教育为本,绘好教育发展图,促进社会进步。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发展教育是党为祖国未来“播种插秧”的深谋远虑,坚持教育均衡化,鼓励优质教师“遍地开花”,坚持优师强校,强师兴教,从理念到行动,全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实现可持续发展教育,培养一批有远见、敢担当、能作为的青年力量,为祖国的未来打下坚实的教育基础。

完成脱贫任务,实现乡村振兴,我们终将走进“向往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肖俊美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8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