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群众“微实事”,也是干部的一种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8-17 10: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永州市冷水滩区纪委干部来到珊瑚街道凌云社区毛里山小区,监督下水道维修工程。前不久,毛里山小区居民向区纪委反映下水道堵塞,区纪委立即与各方协商,迅速启动下水道维修工程。(8月17日《湖南日报》)

下水道维修是一件很小的事,但虽然是很小的一件事,却与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永州市冷水滩区的干部能做到把群众的小事放在心上,及时迅速解决群众的下水道堵塞问题,笔者以为,这就是扎扎实实的坚持“人民至上”。

为有效解决群众身边急难事,永州市中心城区冷水滩和零陵区,创新推行“百姓提、百姓议、百姓决、百姓评”与“群众点菜、政府买单”社区管理新模式,积极邀请群众参与,大力实施民生“微实事”项目。

所谓“微实事”,指的是涉及群众生产活动方面的日常琐事,具体的讲,就是诸如柴米油盐、衣食住行等身边事。对领导干部而言,固然要善于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但关乎群众日常生活的“微实事”也不能忽视,“微实事”连着大局,一旦处理不好,将直接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局。站在群众的角度,一些在我们看来不起眼的事情,对群众而言却是关系切身利益的大事。

因此我们经常说群众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像下水道维修这样的事,看似微小,但对当事群众来说,给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它就不是小事,是大事。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的党员干部能够在走基层、深入群众的时候,了解到群众的生活需要,立马协调相关单位,给群众疏通下水道,解决群众的日常生活难题,这是十分值得赞赏的事,这是真正地用行动践行群众的事无小事的具体做法,这是我们的党员干部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

永州市对“微实事”实行“项目化管理、销号式办结”,做到件件有结果。例如,冷水滩区凤凰街道开展农贸市场整治,每件事确立一名责任人,区纪委全程跟踪监督。工程提前完工质量好,受到群众好评。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做好“微实事”,也是一种担当,良好的干部作风,往往就是体现在一些“微实事”上,在细微之处更能够照见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7/8177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