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战旗美如画》致敬中国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赵泽琴 编辑:化定兴 2020-08-15 20: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战旗美如画》是芒果TV献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集中推出的系列军旅题材纪实作品。7集纪录片一经播出后,央媒省媒多点开花,媒体全方位立体式传播覆盖。

软情感、硬节奏,展示中国军人的赤诚热血。气势如虹的军人队列、烈日暴雨的刻苦训练、猛烈震撼的炮火战斗,军旅影像以硬节奏表达为主。《战旗美如画》中,并没有将军人刻画成神,反而很注重去捕捉柔软的情感与情谊。团队训练演习经常需要红蓝方对抗,战友时常成对手,上下级之间也需要“针锋相对”,林思琦也常面临部下不服命令而要求单挑的情况,他非但不生气反而会开心,觉得就是要不服输才好。激烈“对决”后,两人又像兄弟一样握手言和、有说有笑。这些严肃训练中的诙谐瞬间,让军事题材纪实作品的紧张氛围得以舒缓,充满温情与温度,刻画了既能打仗又有柔软内心的新时代中国军人。

大处着眼、小处着笔,讲述普通人的英雄故事。军旅纪实,关注国家安全,军队纪律,多为宏大叙事主题。《战旗美如画》中,南部战区某旅友谊关雷达站一段新兵入连队仪式上,当指导员聂灵杰说道:“在你们脚下这片不足0.077平方公里的阵地上,就曾遭遇过300次多重型炮弹袭击。在你们面前这部雷达方舱,就有536个弹孔,曾经就有一名战友牺牲在这里,这就是钢铁雷达连的由来。”战士们高呼:“我们雷达兵的兵魂就是人在阵地在,人在天线转,人在情报在!”简单普通的口号却充分展示了他们保家卫国无私奉献的坚定决心。雷达部队,特殊之处在于平时就是战时,岗位就是战位,开机就是打仗。从值班方舱到训练室再到宿舍和食堂,是一名雷达兵的日常,也是一个战队的日常,他们,坚守在各自看似“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无悔青春,书写英雄传奇。

青春为笔,汗水为墨,谱写新时期的拥军爱国新篇章。全军最年轻的飞行教官“霹雳之子”卢赓,“平型关大战突击连”年仅18岁却战斗力爆表的射手刘鑫……有太多的年轻人,把青春献给军队,把生命交给国家,英雄的基因早已融入军魂。1937年9月,刘鑫所在的连队作为八路军先遣部队进至平型关以东关沟附近,负责“拦头”截击敌人。全连160多人战斗到最后只剩下30多人,最终歼敌100余人,炸毁汽车20余辆。343旅授予该连 “平型关大战突击连”荣誉称号,并颁发战旗一面。作为新兵的他为了不让自己掉队,苦练功夫,满身伤痕汗水浸透也绝不放弃,最终成为连队最小却跑得最快、射击最准、战斗力爆表的尖兵。正是这些年轻生命的极致绽放,让战旗鲜艳夺目,让祖国安定强盛。

战士如朝阳,战旗美如画,致敬中国军人!

来源:红网

作者:赵泽琴

编辑:化定兴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5/8176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